美军宙斯盾战斗系统升级 2023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的驱逐舰船团将会升级新的武器操作系统基线10。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1月16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准备好往新锐的伯克III型驱逐舰上安装基线10战斗系统,同时也做好准备升级过去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

正如我们家用电脑的Windows系统一样,美国的驱逐舰也要用战斗系统。美国海军要做的就是把windows XP系统升级成靠谱耐用的Windows 10,以兼容新的软件。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军战斗群系统负责人吉姆·谢里丹在2019年海军水面舰艇协会研讨会的媒体吹风会上说,基线10系统集成了新的AN/SPY-6(V)雷达。但是基线10依然适用于较老的系统。比如旧型号的AN/SPY-1雷达。这样美国也将帮助外国海军,比如日本海自自卫队,升级基线10系统。

新升级的基线10系统将帮助较老的AN/SPY-1D(V)雷达同时具备跟踪弹道导弹的能力。此外,海军那个赋予这款老式雷达同时对抗弹道导弹和空中威胁的能力,以应对美国强敌们强大的复合打击能力。基线10架构是围绕商业服务器构建的,而不是老式的计算机。

美国海军计划在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杰克·h·卢卡斯号驱逐舰(DDG-125)上整合基线10系统。海军预计在2023财年完成基线10初始作战能力。卢卡斯目前正在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第一艘伯克III预计在2021年交付海军。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