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美女色诱印度士兵,开价500块就拿到机密情报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不论在战争时期还是非战争时期,情报的重要性都是无与伦比的。有时候,一起情报泄密事件甚至能够导致一场战争的爆发,而有效地利用起一条情报也可能使得一场本应爆发战争被避免。为此,各国都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而努力地收集着情报。从二战以来,“美人计”就是收集情报的一种“黄金手段”。当年,盟军的女间谍就通过诱惑德国军官而得到了大量的珍贵情报,使得盟军的胜利更早地来临。直至现在,仍然有大量的国家在使用这一“黄金手段”,只不过进入了信息时代之后,传统的“美人计”也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最近,印度拉贾斯坦邦警方逮捕了一名来自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印度陆军士兵,这名被捕的士兵名为索维·辛格(Somveer Singh),隶属于派驻在贾萨尔默地区的印军装甲部队。而他被捕的理由也非常离奇——对他来说,他只是在网上和女网友“聊聊天”,但对于印度反间谍机关来说,他口中的“聊聊天”,却是向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特工出卖了重要的机密情报!为此,据印度媒体透露,印军现在已经加强了对士兵使用手机的管制,但究竟有多少情报通过此渠道被泄露仍然无法确定。

据报道,这名印度士兵的泄密始于2016年。当时,在社交网络上,一位名叫阿尼卡·乔普拉(Anika Chopra)的“印度军队医疗队的一名女上尉”主动加了这位印度士兵的好友。在他以为自己走了“桃花运”时,却没有想到这个“女上尉”的真身其实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情报人员。这名印度士兵被这位“女上尉”迷得神魂颠倒,甚至还想和刚刚结婚的妻子离婚,转而和这位“女上尉”在一起。

在社交网络上,这位“女上尉”经常向他询问一些有关其部队部署的“内部消息”。由于辛格认为“这位女上尉也是印军内部人员”,所以将有关部队部署、演习的消息毫无保留地交给了这位“女上尉”。为了满足这位“女上尉”的好奇心,他还拍摄了自己所在部队的坦克的细节照片并发给了这位女上尉。当然,这位“女上尉”也给了这位印军士兵一笔“不菲”的回报——一笔50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475元)的转账。这笔钱先是被转到辛格兄弟的账号上,又被转到了他的电子钱包内。目前,印度反间谍机关仍然在追查这位“女上尉”的电子现金流动方向。

由于这起情报泄露事件,印度军方和印度安全机构开始严查印军内部与外部的“不正当联系”。为了查出这起情报泄露事件的其他关联者,目前已有多达50名印军士兵被调查或被叫去安全机构“问话”。而在几个月前,印度“国产”反舰导弹“布拉莫斯”的设计师尼山·阿加瓦尔也因为类似的理由被印度安全机关逮捕,但不清楚是他主动出卖情报换取经济利益还是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用“网络美人计”引诱了。这些情报泄密事件都将导致印度军队的战略威慑力和印度国家安全遭到严重破坏,也从侧面透露出一个现实:在网络时代,情报泄露的渠道更加隐秘而难以发觉,破坏性也更强。不论是哪个国家,未来反间谍工作的开展必然将更加艰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