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变卦弃购枭龙,或将买30架印度国产战机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近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军方向印度发了一张邀请函,希望印度能够派出一架其国产LCA战机,参加不久后将在马来西亚举办的2019兰卡威航展。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印度的第一款国产第三代战斗机,LCA距离其首飞已经过去了18年,而此次受马来西亚邀请参与兰卡威航展,也是印度LCA战机自问世以来,首次被外国航展点名邀请参加,这对印度LCA战机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毕竟其也算是得到了马来西亚的认可。

另外印度《商业标准报》也指出,马来西亚之所以会邀请LCA参加2019兰卡威航展,主要是对该款战机有着极大的兴趣,特别是被LCA的系统和价格所吸引,并打算采购至少30架LCA战机,以替换其空军现役的F-5战斗机。先前为了提升空军的现代化水平,并替换老旧的美制和俄制战机,马来西亚与巴基斯坦签署了采购枭龙战机的意向合同,甚至也对枭龙战机进行了相关测试,而此时马来西亚又有意采购LCA,显然有点出尔反尔或者两面三刀。

其实LCA与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一样,都属于全天候轻型第三代战斗机,其中LCA的研制时间比枭龙早十几年,但是LCA的进度则缓慢了很多。目前,枭龙战机服役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架,并且枭龙战机也成功出口到了缅甸和尼日利亚,其中缅甸空军已经接收了多架Block2型枭龙,甚至更先进的Block3型枭龙也即将开始生产。反观印度的国产LCA战机,距离其首飞时间已经超过了18年,但是交付数量只有区区的13架,而且问题也不断。

印度LCA战机之所以进展缓慢,并且问题也一直不断,主要原因是其航空工业基础的薄弱,另外发动机等关键部件需要进口也制约了LCA战机的发展。虽然LCA战机从立项到服役用了30年的时间,但是其性能也算说的过去,基本上与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在一个水平上。实际上对印度LCA战机感兴趣的不止马来西亚,而先前包括阿联酋和埃及等在内的多国,都对LCA战机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兴趣和订单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