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一重要武器成了沙特联军战利品 是伊朗制造

日前,在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的沙特联军高调公开一组信息,内容为沙特联军新近从胡塞武装手中缴获的反坦克导弹系统。经过军事专家鉴定,这款反坦克导弹系统为伊朗制造的“图凡”(Toophan)。“图凡”的外形与美式“陶”反坦克导弹极为相似,它应该是伊朗军工逆向山寨出来的,不仅伊朗自己大量装备,还扩散到中东多个国家和武装组织,并且在战场上屡屡打爆美式、俄式以及欧式的装甲车辆,因此而名声大噪。

“图凡”反坦克导弹系统,射程约有4公里,聚能装药的串联战斗部破甲威力估计有600-650毫米。图为展示缴获的胡塞武装“图凡”反坦克导弹配套的昼夜合一观瞄装置,上图中的绿色长条铭牌其实就是伊朗电子工业组织的标识。

“图凡”反坦克导弹采用红外跟踪有线制导,抗干扰能力很强。图为展示缴获的胡塞武装“图凡”反坦克导弹配套的电控装置

伊朗军工公开展示的“图凡”反坦克导弹资料照

伊朗军工还研发出威力更强的“图凡2”反坦克导弹

从伊朗军方公开的“图凡”反坦克导弹资料照能看出,其多个特征与沙特联军缴获的基本一致。

“图凡”反坦克导弹系统的局部特写资料照,左边为昼夜合一观瞄装置,右边为发射筒。

“图凡”反坦克导弹系统还配备有重型三脚架以及电控装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