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T-72坦克“魔改”版 比别家的多了一门炮

读者们都知道T-72坦克是前苏联研发并大量装备和出口的第3代坦克,它不仅在本国生产,还授权当时华约国好几个成员进行生产。T-72自70年代初期问世以来,诞生了N多改进型,前苏联/俄罗斯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波兰、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也曾推出了自己的改进型。今天要说的这个改进型是T-72系列中最奇葩的所在,它就是斯洛伐克研发的T-72M2“现代”,从外观看它与老版本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1门炮。

这门3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设在炮塔的右边(车长位置),用途说是防空其实应该是火力支援。在最初的T-72M2“现代”样车中,是在炮塔左右各有1门35毫米口径厄利空防空自动炮的。后来可能发现不好使,所以变更了设计。

T-72M2“现代”是一款使用了西方电子设备和技术的主战坦克,这些西方舶来品和技术包括法国的MVS580昼夜合一车长周视独立观瞄装置、炮长昼夜合一观瞄装置、比利时技术的“织女星”数字火控系统、激光告警装置以及数字跳频电台等等。图为T-72M2的驾驶员战位

T-72M2保留了俄式125毫米主炮,在西方观瞄、传感器以及火控系统的加持下,其命中精度远高于过往型号。图为改进后的坦克车窗细节

图为改进后的炮塔后部与底盘的结合部位特写

T-72M2的炮塔披挂了大量的爆反装甲和附加装甲,在侧裙板位置也进行了类似的加强。

炮塔上的榴弹发射器位置也重新进行了排列

炮塔右边的30毫米自行炮运动机构特写

底盘与炮塔前部特写

炮塔正面的爆反装甲特写,最外表还有一块可开合的附加装甲板。

舱内法国MVS580昼夜合一车长周视独立观瞄装置

炮长战位增加了一具西方的昼夜合一观瞄装置

舱内看车长战位

在车长战位周边还设置有其他的电控设备

舱内炮长战位的布局还算是比较规整

尽管T-72M2可以算得上很“魔改”,但是并不卖座,至今也没有听说过谁装备过这款“奇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