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是战场最受欢迎的军需品?但是唯独这个兵种被严禁抽烟

由于军队的特殊属性,管理要严格很多,在军队中更是缺乏娱乐活动,但是军队也讲人性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军队也会给士兵提供一些能放松的物品,比如说苏联和俄罗斯军队就会将酒作为标配,而其他很多国家虽然不会配酒,烟还是会有的。

香烟在很多国家的军队中都属于特供品,早在二战时期,美国军队就会财大气粗的在每个士兵的口粮当中配备几根香烟,让美国大兵在休息时间可以吞云吐雾一番,甚至有些烟瘾大的士兵这几根香烟不够抽,还会自己携带额外的香烟。

烟草可以让士兵在紧张的战场上有一定的放松时刻,同时香烟中的尼古丁也会刺激大脑,让士兵大脑更加清醒,有一定的提神功效,所以香烟在士兵当中相当受欢迎,在二战期间美国的好运香烟作为军队特供香烟就销遍全世界。

由于香烟的特殊功效和特有的社交功能,在战场上香烟成为最受欢迎的物品之一,甚至在很多物品贫瘠的地方香烟都会成为硬通货一般的存在,在战俘营当中,很多人甚至会愿意用勋章来交换香烟,由此可见香烟在当年的战场上有多重要了。

在战场上几乎所有的士兵都抽烟,但是唯独这个兵种的士兵不能抽烟,不仅被军队限制抽烟,甚至都不向其发放任何香烟,这个兵种就是狙击手,在美国,二战时期所有部队中的狙击手都严禁吸烟,其实原因很简单,狙击手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要保证绝对的隐蔽,而香烟的烟头会产生火光,有很大概率会暴露自己,如果狙击手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点燃一支香烟,无疑就是在给敌军指明自己的位置,很容易就会影响自己的作战任务,对整场战争的形势造成负面影响。

狙击手的任务重要,常常需要长时间潜伏在隐蔽的地方,非常无聊,又不能抽烟,这个时候狙击手该怎么办呢?很多有烟瘾的狙击手都会选择嚼烟草来缓解一下,所以我们在很多影视作品中能看到狙击手嘴中嚼着一根草,很多时候这根草就是烟草,而烟瘾轻一点的狙击手则会嚼口香糖,毕竟做一点事情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无聊的感觉,这样执行任务的时候也不会太难过。

其实不只是美国,其他所有国家也不允许狙击手抽烟,而放眼全局,狙击手并不是唯一一个被禁止吸烟的兵种,空军飞行员、潜艇兵也都不允许吸烟,在执行一部分任务的时候也会限制士兵吸烟,毕竟是在战场,一切以任务优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