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炮战再度对轰,巴军中国造坦克抢占4000米制高点虎视印度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备武,无授权禁止转载

印巴这对儿孪生兄弟自从各自宣布脱离大英帝国统治后自治建国就没少发生冲突。印度联邦和巴基斯坦曾爆发三次大战,现在的孟加拉国就曾是当初的东巴基斯坦。第三次印巴战争印军取得大胜后两国几乎没有再发生过集结几十万大军的正面决战,但巴基斯坦军队和印度军队因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仍在对峙着。最近巴基斯坦突然曝光了一组巴军开着中国造坦克冲到海拔4000米高原抢占制高点、振奋士气的照片。

巴基斯坦陆军厉害了,中国造坦克冲上海拔3567米山巅

巴基斯坦陆军公布的照片相当震撼,恐怕他们创造的纪录在全世界也能轻易拿下属于自己的荣誉。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巴基斯坦陆军驾驶员开着坦克进入到一段山谷之中,现场的坦克柴油机喷发的黑烟证明巴基斯坦陆军69-2主战坦克的确加足了马力往山巅之上冲锋。巴军69-2主战坦克最终爬到了一座较为陡峭的山上,山上插的巴基斯坦国旗正在宣扬着巴基斯坦的威严。山峰两侧白雪皑皑注意说明这座山峰的环境非常恶劣,但巴基斯坦陆军的确完成了这一壮举!

不过不少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陆军69-2主战坦克爬到了海拔4000米高度令笔者多了个心眼,经过查证笔者发现巴军坦克爬到了12000英尺(1英尺约合0.3048米,巴基斯坦曾是英国殖民地使用英制单位也很正常)的高度,也就是说巴军69-2主战坦克冲上了海拔3567米的高度!恐怕巴基斯坦陆军坦克创造的纪录,只比拥有“世界屋脊”的东方某大国差一点了。

巴军的69-2M/AP型坦克一览众山小,当然上山的过程非常不易

中国69-2主战坦克是在1982年投入批量生产的,该坦克换装了精度较高的100毫米线膛炮。几年过后巴基斯坦陆军就对这款中国造坦克产生了兴趣,1991年巴基斯坦耗资约1.25亿美元购买了250辆69-2M/AP型坦克,这在当时是一笔出口数额非常大的外贸订单了。69-2M/AP型坦克在细节上与中国自用的69-2坦克存在差异,巴军的69-2M/AP型坦克换上了10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微光夜视仪和双向装表简易火控。在当时,50万美元能买一款这样的主战坦克已经很赚了,巴基斯坦对这项交易也非常满意。

有数据证明高原环境对武器使用的考验非常大,克什米尔地区的雪域高原面积并不小,这对巴军此次行动造成相当大的考研。在海拔3000-5000米环境下,坦克发动机的功率下跌的最大幅度几乎为33%(最高下跌146马力)!巴陆军69-2M/AP型坦克的发动机功率约为580马力,能冲上海拔3567米的高度证明巴基斯坦陆军机械师对这款老坦克的保养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在巴军内服役近30年的中国造坦克真的做到了宝刀不老!

1月15日,印度军方发言人指责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使用火炮轰击印军阵地。印军发言人称印方对巴军早上的炮击十分愤怒,印军立即进行了还击。巴基斯坦军方在第一时间否认了印军的指责,巴军称当地百姓主动反击印军的自卫行为与巴军并无关系,他们只是在捍卫自己的安全!

北方公司在巴基斯坦重点展出了包括SH15型155毫米车载炮、VT4型主战坦克暂时还没被巴基斯坦陆军认可,毕竟VT4不便宜!

中国AH-4型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已出口中东,价格不低于500万美元

巴基斯坦炮兵要是尽快SH15型155毫米车载炮就更不怕对手山地战偷袭了

目前印度并未指明巴军到底使用的是牵引火炮还是坦克炮轰击印军阵地。虽说雪域高原上的光照强劲对坦克光电设备的寿命有不利影响,弹道平直的坦克炮不太适合用在山地环境,可69-2M/AP型坦克威慑力不容小觑。去年11月25日巴基斯坦在国内的防务展上公开了中国SH-15型车载155毫米榴弹炮,若巴军再装备中国AH-4型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的话,如虎添翼的巴军还怕高原地带的哪个对手呢?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