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关门”之后,特朗普突然再次发难,一定要“摧毁”北约!

随着俄罗斯的经济逐渐走向好转,普京也开始加大对军事力量的投入,这样一来美国认为俄罗斯的军事扩张已经威胁到北约的安全,尤其是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将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和150架战机部署在此地,普京的一系列措施极大的遏制北约的东扩,为此美国特别不爽。

为此事,特朗普多次要求北约29个国增加军费支出,并且在2024将军费提高到本国GDP的2%。然而这个标准让很多成员国反感,特别是受到欧洲经济大国德国的抵触,德国总理默克尔甚至在公共场合怒怼特朗普,她强调欧洲有自己的权利和自由,不能老是受到俄罗斯威胁就要美国来保护。为此当法国呼吁组建欧洲自己的军队时,默克尔力挺马克龙并宣称要减少对美国的国防依赖。对于法国和德国的行为,特朗普立即报复德国,他近期频繁数落默克尔,称德国不惜拒交北约军费而将数10亿美元送给普京,甚至称德国因能源问题成俄罗斯的“俘虏”。

现在29个北约国家当中,只有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达到特朗普提出的北约军费新标准。为此特朗普继续向盟友发狠话,甚至当记者问到,如果其他国家不履行军费新标准美国会不会绕过国退出北约时,特朗普直接回答,我还是有这个权利的退出北约的。这段时间,特朗普因忙于修边境墙问题大为光火,为了发泄一下他竟然2019年再次提及“退出北约”,这是继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最大的事情之一,有媒体称这要摧毁北约,一时间美国上下一片舆论和谴责声音。

1月17日,加州专家伊凡·艾兰德就在美国“每日通话”就刊登了一篇文章,他表示特朗普重新提出退出北约的行径无疑是送给普京一份大礼。无独有偶,美国《新闻周刊》近期消息,世界四大情报组织之一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本周称,由于特朗普的冲动任性加之“通俄门”事件,他已经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