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艘日本船鬼鬼祟祟,俄军果断拦截连人带船一起扣押!

文/飞扬

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东临太平洋,西临日本海,四岛总面积近5000平方公里,由于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四岛的军事价值、经济价值也在逐渐得到重视。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导致俄罗斯和日本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爆发了激烈争执。

由于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采取了相当强硬的态度,安倍政府认为短期内无法就此与俄罗斯达成共识,因此反倒态度大变。有消息不断爆出:日本将取消对俄战争赔款,还做出一副高姿态要求俄方尽快归还北方四岛,似乎是想以一种强硬的姿态向普京施压,不料,正是这一举动,激怒了俄罗斯!

俄塔斯社1月19日消息称,近日俄罗斯边防部队拦截了5艘闯入北方四岛海域的日本渔船,这次俄罗斯的态度显得更加强硬,不但果断派出地面部队登船,其中两艘连人带船一同被扣押。据媒体报道,俄方人员登船检查了日本渔船的相关文件,之后对这些渔船做出了罚款,并向外界放风,称他们已经越过了俄方规定的“红线”。日本方面随后对俄罗斯发出严正抗议,表示俄方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然而不管日本接不接受,事情也已经发生了,此次俄罗斯真的没给日本政府任何情面,连人带船一起扣押处理,这与此前俄罗斯处理乌克兰船只的办法颇为相似。从这个角度而言,俄罗斯这次真的打算动手了!据了解,这次虽然日本在事后不断谴责俄罗斯的行为,并要求俄罗斯即刻放人,但直到目前,俄罗斯仍然没有释放日方船只,反倒在事发后要求日本政府补交罚款赔偿,并再次发出警告,如果日本船只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再次闯入北方四岛,俄边防部队将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双方这一轮交锋,本来日本打算向俄罗斯展现强硬的一面,但却没有料到,俄罗斯却更强硬!事实上,普京能在俄日领土争端间表现的如此强硬,是与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实力所非不开的。我们知道,俄军近年来出征叙利亚,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此外俄罗斯还举行了诸如“东方-2018”的多场大型军事演习,同时在与美国的博弈中,俄军的战斗力在世界首屈一指。目前俄罗斯实际上控制着北方四岛,俄罗斯远东地区空军、导弹部队及潜艇作战力量待命,随后准备即将到来的冲突乃至战争。

而反观日本,近年来充当美国前哨,虽然在军事力量上有所提升,但整体来看,日本与俄罗斯的军事实力相差仍然过于悬殊。可以这样说,日本没有武力收复北方四岛的资本。但现如今的局面也很尴尬,虽然安倍将北方四岛视为其任期内必须解决的问题,但俄罗斯软硬不吃,看来安倍一厢情愿的想法又要落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