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突然出动大批战机,猛烈轰炸邻国首都!根本没把美国放眼里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中东地区是一块风水宝地,但也是灾祸之地。该地区连接欧亚非三洲,战略位置极其重要,蕴藏有大量的油气资源,造就了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许多土豪国。也正是这些因素,吸引了世界上别有用心的大国。他们以反恐、人权等各种理由干预中东局势。沙特是美国在中东的铁杆盟友之一,也是其代理人。特朗普需要人傻钱多的沙特这杆枪,来完成自己的中东战略目标。沙特也对这个老板言听计从,不过近日却违背了美国的指令,出动大量战机挑起战事。

1月20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的消息称:以沙特等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出动大批战机对邻国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发起了数轮空袭轰炸。据悉,萨那国际机场和第六十大街的军事建筑都是此次攻击的目标,胡塞武装政治局办公室成员阿里·卡胡姆表示,联军的轰炸伤及平民区,造成一死一伤。

要知道2018年10月30日,美国国务卿迈克尔 庞培刚刚公开表示:美国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停止敌对攻击行为,抓紧在多边合作框架下展开会谈,解决多年的战争状态。在声明中,他还指责沙特联军对也门手无寸铁平民的攻击。这是美国首次公开评论也门局势,就把矛头对准了盟友沙特。

大哥发话,小弟哪敢不从。经过逾月的艰苦谈判,上个月多国联军和胡塞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但此次对萨那的攻击,又给也门和平的曙光罩上了一层阴影。分析指出,这次空袭,很可能是对前段时间胡塞偷袭的报复。1月10日胡塞武装的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拉哈吉省的al-Anad空军基地,这座也门最大的军事基地当时正在举行阅兵式,突遭袭击后,造成6人受伤12人死亡。也门军队总参谋长阿卜杜拉∙纳西中将、军事情报局局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塔马赫少将等,在袭击中受伤。

也门的萨利赫总统掌权36年激起民愤,随后引发国内危机,各路军阀争相夺权。2014年8月胡塞武装开始与也门政府军展开激战。鉴于中东特殊的战略位置,国际上的一些大国趁机介入,而也门的几方势力也各自找了国际靠山。胡塞武装得到了中东什叶派领袖伊朗的大力支持,也门政府军则收到了沙特联军的支持。

2015年以沙特(逊尼派)、阿联酋等国为首的所谓国际联军发起决战暴风行动,出兵干预也门局势。但尴尬的是,武装到牙齿的沙特“王爷”军,却打不过穿着拖鞋的胡塞军。胡塞武装反倒是稳扎稳打,最终攻占了首都,荷台达重镇也控制在他们手中。阿拉伯半岛打得激烈,美国政府却在后面闷声发大财。

沙特联军打不过胡塞武装,只能在武器装备上下功夫,人傻钱多的沙特王室,不在乎金钱,经常是十几亿美元的外汇订单送到美国政府手中,也算是向特朗普交保护费了。拿到了先进的军备,并不意味着打胜仗。胡塞武装依然越战越猛,在战斗中慢慢壮大,沙特联军也得到了新称呼:运输大队长。嘴硬的沙特不甘心失败,却根本打不赢胡塞。此次轰炸,似乎是在以突袭的方式找机会攻击。显然,这种行为不但违背了美国政府的意志,同样是在逆时代潮流。而一意孤行的挑衅无疑是在自掘坟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