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装备反坦克导弹?没那么简单,能超视距攻击

利刃DK

"俄海军海岸炮兵旅已着手装备'菊花'-S(9K123 Khrizantema-S)反坦克导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了这条消息。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上将称,波罗的海舰队的海岸炮兵第244旅 (в/ч 41603)已装备了第一批"菊花"-S。年底,俄军全部海岸炮兵旅都将列装这款反坦克导弹。此前,只有俄罗斯陆军列装了"菊花"-S,被广泛认为是俄军所有现役反坦克武器中最强的。

俄罗斯科洛姆纳仪器设计局研制的"菊花"-S能在10千米外摧毁装甲作战装备、飞行器以及小吨位舰艇等目标,是一种独特的超远距反坦克导弹。该导弹是俄罗斯军队中目前唯一一款可借助雷达搜索目标的反坦克导弹,不受任何气候环境限制,打击肉眼看不见的目标。

该公司曾研制了大名鼎鼎的"伊斯坎德尔"(9K720/SS-26)导弹,除此之外还研制单兵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地面作战武器、车载主动防护系统等军事装备。

"菊花"-S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音速反坦克导弹,主要由9P157战车搭载。该车最高时速达到了每小时70公里,具有较强的通过性,能涉水行进。即使遭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袭击,该车也可以继续行动。9P157装备了雷达瞄准器和光学激光瞄准器,使"菊花"-S能在极端气候环境中依然发挥出战斗力,并能同时瞄准2个目标,于1分钟内发射出4枚导弹。

"菊花"-S反坦克导弹采用了固体火箭发动机,能有效打击时速为60千米/时以下的地面目标,和时速在340千米/时以下的空中目标。还能瘫痪敌方防卫武器,剿灭藏匿在掩体中的敌军。其系统可靠,射程远,火力间隔小,是执行打击和防御任务的利器。

俄罗斯知名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认为,"菊花-S"已经多次受到战争锤炼,充分证明出了它的可靠和实用。

"菊花"-S在综合性能上更可以满足俄罗斯海军步兵(相当于海军陆战队)对现代化火炮的需求,依靠其强大的通过性能,在必要环境中,"菊花"-S可以实施登陆作战。

据称,"菊花"-S反坦克导弹改写了反坦克战术规则:即由3辆9P157战车组成机动反坦克排,可以成功摧毁由14辆主战坦克组成的加强坦克连的冲击,还可以彻底毁灭后者60%的主战坦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