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武警新兵考核场竞技上“岗”

组织进行理论测试,考核新兵政治素养。陈春越 摄

考核新兵哨位有关情况是否熟练掌握。陈春越 摄

中国网军事1月21日讯 (通讯员 田超 陈春越)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勤务保障大队举行了一场考核竞赛,各项成绩均取得优秀的新兵将率先走上执勤哨位。

全体新兵在训练场整齐列队,准备接受单独执勤前的最终考核。此次考核以执勤理论测试、执勤技能应用、常遇情况处置等内容为考核重点,采取“逐人逐项”的方式进行,确保全面掌握每一名新兵的综合能力素质。

“我们对新兵的综合能力素质进行摸底考核,主要是为下步新兵单独走向执勤哨位打下基础。通过竞赛考核这种形式既能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强新战友的集体荣誉感,又极大地促进了执勤带新工作取得实效”,该大队大队长田超说。

“报告,值班室,有人向哨位投掷不明物体,经初步判断疑似爆炸物,现已被我用防爆围栏遮盖,请指示!”在情况处置训练场,新兵方玉洁在接受考核。据悉,情况处置是哨兵单独执勤中首要面对的考验,能否有效应对各类情况直接决定着能否圆满完成执勤任务。

考核期间,全体新兵精神振作、认真作答、熟练讲解、沉稳处置,充分展示了前期训练成果。考核切实摸清了新战友执勤能力素质水平,经综合评定,第一批8名新兵将走向哨位单独执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