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加强网络备战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月20日报道,印度陆军陆军司令比凭·拉瓦特当天表示,印度陆军有必要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电脑技术引入印度陆军,并称印度北方国家正在斥巨资研究该项技术。

他在讲话中表示,除了使用枪支与火炮外,现在我们将看到非接触式的战场正在产生,未来战争将要自网络领域发生,并展开激烈的竞争。因此,现在开始了解和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电脑技术,并将其引入印度的防务系统极为重要。

这已经不是印度军方第一次提出类似的要求了。此前拉瓦特曾表态说,陆军可能在未来三五年内裁减超过10万名军人,其中部分人员可能在网络战、信息战和心理战等领域被委任新的职责。印度陆军公布的《2018陆战原则》中也要求印度陆军扩大网络战能力,引进定向能武器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武器系统,以应对未来安全挑战。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