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体能,咱要有狠劲儿!

“未来的战场,不仅需要跑得快的士兵,更需要体能素质全面过硬的战士,在实战化练兵的背景下,体能训练只有不断突破身体极限,才能适合战场上的生存法则”,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的官兵正凭着一股狠劲儿不断突破着体能极限。

“加油!加油!现在只有一步之遥了!突破极限就好了,你能行的!”面对战友的鼓励,脚下的双腿已如灌铅般沉重,抬抬手臂更是奢侈,脚上的血泡、肩背的破皮和极度的疲劳时刻考验着官兵们的意志。扛哑铃跑,搬运子弹箱、翻巨型轮胎、扛圆木行军、简易担架搬运伤员,面对高强度的训练,官兵们仍咬紧牙关,没有丝毫的懈怠和厌倦,身体上的疲乏摧毁不了顽强的意志,训练中的“苦难”磨灭不了心中的斗志,他们发挥潜能、突破极限,用沸腾的热血点燃澎湃的激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刚训练完一个小组科目的士官沈涛打趣地说“能活着真好,下个科目咱继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几天下来,虽然官兵们的体能消耗极大,但他们仍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顽强意志,面对严寒的环境,对抗着魔鬼般的极限训练,战士们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练,在艰苦条件下突破极限、超越自我,磨砺了不屈意志、锤炼了顽强作风。(秦莫愁、王永顺、崔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