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油引发大爆炸!墨西哥遭美国阴影遮盖,陷入重重危机

不少人会说,美国的不少盟友都是比较富裕的,是不是跟随美国就会有好日子过。不错,过去不少的亲美者都是这么宣传的,甚至把这个当作真理。不可否认,美国拉拢了很多盟友,也曾经给予了不少国家经费援助。但是美国这么做不是发善心,而是为了对抗当时的苏联,更是为了对相关援助的国家进行渗透控制。如今的欧盟,由于命脉牢牢被美国控制,就算想反抗美国的霸蛮掠夺,也没有了底气和力量,最终还是受美国摆布。而那些美国的邻居们,则生活在灯塔阴影之下。

墨西哥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据美联社21日报道,墨西哥卫生部长豪尔赫·阿尔科尔塞说,输油管道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85人,另有58人住院治疗,数十人失踪。墨西哥的这次输油管道爆炸是由于偷油造成的,并且偷油的方式十分的低端,让世界为之感觉震惊。根据报道,漏油问题在墨西哥很严重,墨全国的地下偷油点将近13000个,在爆炸发生的伊达尔戈州就有1700多个。当然,除了荒唐的漏油问题,以及造成过百人伤亡的惨痛爆炸事故,更加让人叹息的是墨西哥当前的困境。

墨西哥是美国的邻居,并且是曾经被美国夺去很大一块土地的国家。墨西哥就生活在号称世界灯塔的美国旁边,但很显然墨西哥成为了灯塔下的阴影。墨西哥不仅仅被美国夺走了大量土地,还长期遭遇美国打压。墨西哥成为了当今美墨边境大量难民的承接地,也是各种犯罪高发的国家。墨西哥虽然不是石油资源缺乏的国家,但是由于长期遭遇美国的打压,炼油技术落后。墨西哥石油公司官员,再到军人、警察、犯罪团伙、地方村民都有参与偷油的行为。加上毒品的泛滥,墨西哥的发展可谓是十分的艰难。

虽然,墨西哥总统答应解决炼油问题,解决包括首都在内的几个州的“油荒”问题,但是其可用的手段并不多。墨西哥是美国的邻居,但是并没有从美国哪里得到什么好处,反而处处被美国压榨,这也是当前墨西哥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公开报道可知,在特朗普的施压下,加拿大与墨西哥都妥协,被迫与美国签订了以美国优先为基本前提的新条约。专家普遍认为,这就是墨西哥被美国逼迫签订了不平等条约,可是墨西哥基本上没有能力反抗啊。当时特朗普还把签订条约当作了一个大成绩。与不少人拼命靠拢美国不同的是,墨西哥作为美国的邻居遭遇的却多数是灾难。偷油引发大爆炸!墨西哥遭美国阴影遮盖,陷入重重危机,你怎么看,欢迎讨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