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接收首批10门“亚洲第一炮”K-9自行火炮

据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1月19日报道,印度陆军老化的自行火炮部队终于得到了更新。莫迪政府从韩国接受了头一批10辆K9-155毫米自行火炮。这被称为是一次“巨大的成就”。

这是印度交付最快的武器采购合同了,2017年3月份,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引进韩国K9型自行榴弹炮的合同。军方发言人表示,将斥资636万美元为印度陆军购入100门K9自行榴弹炮。在下订单两年以后,印度陆军就接收了两批13门K-9自行火炮,可以说速度很快了。

韩国在开足全力帮助印度生产急需的K9同时,依然仍与印度本土军工企业合作,在印度投资建厂,确保50%的武器系统在印度制造。

印度陆军的火炮,除了80年代引进的2S1122毫米自行火炮以外,都是牵引式的苏式或者瑞典火炮。目前,印度主力装甲师攻击部队的t -90坦克的行进速度远远超过了师属火炮部队。这意味着印度陆军的坦克和步兵战车部队在进攻中往往得不到火炮支援。这也使得印度陆军本次获得K-9是一次“巨大的成就”

K9型52倍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于1998年定型装备,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款155毫米52倍榴弹炮,被韩国媒体誉为“亚洲第一炮”。由于韩国本国采购多,因此K-9的整体售价很低,此前已经获得多个国家的订单。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