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计划采购3000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印度陆军加快进行陆战必要装备的采购,其中就包括反坦克导弹。据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1月22日报道,印度军方计划从法国购买3000多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国防部消息人表示:“在这方面,陆军将在国防部高层会议上提出一项购买3000多枚米兰2T 反坦克导弹的建议,这些反坦克导弹是由巴拉特动力有限公司(BDL)与一家法国公司合作生产的。

法国生产的米兰-2T导弹是经过实战的验证,在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都有过战绩。米兰-2T是印度陆军主力反坦克导弹,部署在步兵营(印度称步兵团)。不过印度一直没能实现米兰系列反坦克导弹的自产。

由于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和反坦克导弹无法自产,印度陆军需要大约7万枚不同类型的反坦克导弹,和大约850套不同类型的发射装置才能满足现有编制。

除了满足现有编制以外,印度陆军正在寻找射程比现有的米兰- 2t和俄制“短号”更远的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由于印度此前和以色列未能就引进“长钉”导弹一事达成具体协议,印度的国产导弹最早也要2022年才能列装部队,因此印度陆军不得不继续采购“米兰-2T”反坦克导弹。

消息人士称,采购米兰2T 可能是印度陆军采购国产攻顶反坦克导弹“纳格”之前的权宜之计。

米兰-2型坦克导弹在1984年进入服役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军队服役,他的改进型米兰-2T使用串联战斗部用于对抗反应装甲。米兰2T于1993年投入印度陆军使用。印度也推进了米兰-2T的本土化生产进程,Bharat Dynamics Limited (BDL)公司在印度进行米兰-2T的许可证组装生产。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