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控雷达照射事件至今各抒己见,日本告知韩国:不谈了

日本防卫省1月21日就韩国海军驱逐舰用火控雷达照射海上自卫队的P-1反潜巡逻机问题发表了最终见解。作为新的证据,日本防卫省公开了巡逻机探测到的雷达电波转换成声音的记录,并发表最终见解称“韩方一直重复完全不符合事实的主张”。日本政府明确表示“难以与韩方继续磋商”,并向韩方传达了这一方针。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要求韩方承认事实关系,并防止此类事态再次发生。如果韩方继续否认照射雷达,日本将不会与韩国进行磋商。日本也不打算向美国等第三国或国际机构提出仲裁请求。

对于韩国方面主张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威胁性的低空飞行接近韩方驱逐舰,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开了显示二者位置关系的示意图。

声音记录显示,音调高、强度大的声音持续了一段时间,如果是韩方主张使用的搜索用雷达,应该是周期性强弱交替的声音。日防卫省在官网上公布了最终见解和探测音,还公布了搜索用雷达的声音样本。

韩国国防部21日就防卫省事实上终止实务层面磋商的方针表示“深表遗憾”。关于雷达的探测音,韩方认为这是“实际内容不详的机械音”。 (王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