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东征IS大获全胜:叙利亚战争2019年1月各势力消长图

各方控制区一览

叙利亚战争截止2019年1月各方控制范围统计:红色区域为叙利亚政府军占 62,0 % ,黄色区域库尔德武装占27,9 %,南部青绿色地区为曾获美国支持的al系武装占4,6 %,北部绿色为HTS和叙民解占3%,北部蓝色为土耳其占领区占2,6 %,黑色区域属IS占0,1%,南部深蓝色的戈兰高地地区依旧被以色列占领,大约占1%。

叙利亚各方控制区。

库尔德东征

黄色库尔德武装继续统领自阿勒颇以北到阿夫林以东的广大区域,并在过去几个月发动了盘踞在针对叙利亚东部的IS势力的大规模打击,相继攻克了哈金镇等IS据点,基本消灭了叙北IS势力。

叙库发言人瑞德尔称不会从叙利亚独立。

库尔德东征IS是无奈之举,因为被南部的叙利亚政府军和北部的土耳其夹在中间,很容易被有敌意的两家瓜分夹击,因此选择向东扩张,打击声名狼藉的IS,既能扩大地盘也能获得名声,实为一件名利双收的计划。

YPG首先攻下了阿勒萨法哈镇。

库尔德武装由北向南继续攻击。

叙库夺取了阿勒苏萨罕。

收复阿勒苏萨罕后叙库继续进军。

截止目前库尔德仍集中精力对IS残余势力穷追猛打,IS在叙利亚控制的最后4个村庄已经被库尔德YPG重重包围。在夺取了阿勒苏萨罕后,IS的控制区已经被压缩到了不到46平方公里。

目前由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区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区武装总和的库尔德武装超过23万人枪(一半为警察和民兵,包括女兵),字面上实力碾压人数分别为8万到6万人左右的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军,但是库尔德内部整合困难,叙库和伊库之间并不团结,建国之路任重道远。库尔德由于出海口被土耳其牢牢堵住,经济命脉石油出口就被土扼住了脖子。

伊德利卜内讧

北线伊德利卜形势。

形势复杂的北线,曾经得到过美国支持的HTS拥兵5万,并开始大举攻击曾经的同盟叙利民族解放阵线,先后夺取了扎卡,塔玛拉,萨法维等地。尽管都属于土耳其系的武装,但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稍加放缓两军就开始在伊德利卜火并。

目前叙利亚局势整体趋向稳定,但是土耳其出兵叙利亚的举动极有可能造成新一轮的混乱,到1月20号之前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驻扎有8万人左右的部队,部分先头兵力已经进入伊德利卜,根本无视美俄之前达成的协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