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军之际,又一大国也撑不下去了,偷偷准备从叙利亚开溜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的一些小跟班很愿意跟着华盛顿到处惹事,一方面“大哥”吃肉怎么也能喝口汤;另一方面有“大哥”的超强军力做后盾,也相对安全地多。然而“大哥”最近也有些颓废了,不大想再到处“砍人”了,反而准备让美国大兵尽快和家人团聚。特朗普在叙利亚就准备这么干,普京硬生生把叙利亚这块肥肉从美国人嘴里抠走了,而且吞下去了,继续呆下去只能喝点儿汤,作为一贯吃肉的美国来说也没多大意思,还不如趁早走人。眼看着美国要撤军,没了大哥“遮风挡雨”其中一个号称“大国”的国家也怂了,准备从叙利亚开溜走人。

1月22日海外网报道,在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英国也不想在叙利亚呆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英国皇家空军将把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部署的战机撤出一半以上,从14架缩减至6架。下月英国皇家空军将有8架部署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的“狂风”战斗机撤离。同时,目前仍在叙利亚执行秘密任务的英国特种部队,也将在美国精锐部队撤离后离开叙利亚。

英国撤离的“狂风”战斗机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中坚力量之一,这些部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的战机曾经几乎每天都执行打击IS的任务。尽管英国人竭力淡化撤军的影响,声称“狂风”的撤离并不能意味着战斗的结束,撤军行动丝毫不会削弱英国在中东地区执行任务的决心。不过英国人还是不得不承认受到了美国的影响,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位消息人士就称,“狂风”战机的撤离是经过长期计划的,但美国在战区的任何行动都会对英军的部署产生影响。

其实撤军问题反映了英国这个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生性狡猾。英国本来跟着美国到中东耀武扬威就是为了分一杯羹,眼看着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在普京的拼命保护下咸鱼翻身,从即将崩溃的边缘开始反攻,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收复了大部分被反对派武装占据的领土。要不是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竭力袒护,恐怕龟缩在伊德利卜的残余武装分子早就被一扫而光了。英国分一杯羹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剩下的这些武装分子,不要说再替美国争取利益,就是能生存多久都很难说。现在不仅俄罗斯、叙利亚、伊朗打算要这帮人的命,就是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也在磨刀霍霍,随时准备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武装动手。整个局势呈现狼多肉少的态势,挣到最后恐怕一不小心这些饿狼都会互相撕咬起来。美国这一走,英国要面对俄罗斯、土耳其、甚至是伊朗这几只“恶狼”还真没有底气。任何一个出手都够英国人受的,特别是俄罗斯铁定不惯英国人“毛病”,就是有美国的保护,俄罗斯对送上门来的英国人都没客气过。

也是在有关叙利亚角力上,强悍的俄罗斯人就好好地给英国上了一课。去年4月,当时美国正以化武为借口发起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英国和法国一起参与了行动。原计划是英国的“机敏”级核潜艇同时发射导弹攻击叙利亚目标。结果一直愤愤不平的俄罗斯“吃柿子专拣软的捏”,没有去找美国的麻烦,却出动潜艇、反潜机和护卫舰把英国引以为傲的“机敏”级核潜艇给“摁”在那儿了,最终英国“机敏”级核潜艇一弹也未发出去,还被俄罗斯海军紧紧困住无法脱身,后来不得不尴尬的向美国求救,在美国的营救之下才得以脱身。如果当时俄罗斯要动手,英国人当时只有挨打的份。

英国人可算明白了,如果没有美国的保护,俄罗斯才不管你是哪根葱,该出手时就出手。美国人走了,英国还继续留在叙利亚肯定凶多吉少,一个俄罗斯就够受的了,还有伊朗、土耳其也都有自己的利益诉求,这些“恶狼”还占据着地利的优势,弄不好就会冲着英国人上来。面对美国撤走后的危险局面英国人不傻,用不了多久剩下的几架飞机也得开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