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军火库刚遭查获!大批杀伤性武器令俄军倒吸一口气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坦克这种武器是机械化战争时代的最杰出代表,是当年一切军队的核心战力评价标准之一。即使是21世纪的今天,陆军依然极度依靠坦克之中地面主战装备。而在叙利亚战场这种信息化技术水平仍然不是很高的地方,坦克这种武器更是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自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便想着法子去摧毁政府军有限的坦克。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2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代表瓦列里.什科里尼克表示俄军在叙利亚德拉省发现了恐怖分子遗留的军火库,这些军火库中储藏的大批杀伤性反坦克武器,令现场的俄罗斯军人倒吸一口冷气。无论是反坦克榴弹和火箭筒,或者是美制的陶式改进型反坦克导弹,都能在这一大批武装当中找到。应该说俄叙联军是极为幸运的,假如武装分子及时转移走这批武器的话,那么俄叙联军装甲部队可不会好过。

虽然在今天,世界各国的坦克技术水平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高度,像反坦克榴弹和火箭筒想要击毁最新三代坦克,难度确实是非常高的。但是叙利亚战场的装备水平并不是很高,就拿叙军来说,他们装备的绝大多数坦克都是比较过时的t55和t62之类坦克,少数t72坦克也并不是特别先进,仅有屈指可数的俄军t90s坦克才具备较好的现代化作战能力。也就是说,俄叙联军目前在叙利亚的装甲力量主力仍然是这些老式坦克。

虽说这些坦克早该退役,但是在叙利亚战场上,这些装甲力量仍然能够为叙利亚政府军提供相当的支持。尤其是在多年战争,政府军兵源紧缺,而且众多军队战力不足的情况下,装甲部队是他们的王牌。论如何装备轻武器的步兵遇上重型坦克总是难以抵抗的,向叙利亚的第四装甲师以及老虎是都是习惯用坦克开路,可见坦克这种装备对阿萨德政府军重要性有多大。

叙利亚政府军上千辆的t55和t62,这些老式坦克在面对反坦克榴弹和火箭筒时,仍然是极为不安全的,在之前的多个城市的巷战中,叙利亚政府军装甲部队损失惨重。而在近距离交战混乱不堪的城市战场,反对派武装使用的简易反坦克设备,能够对叙利亚政府军造成极其严重的打击。而俄罗斯在这些武器派上用场之前,就将他们缴获,确实是消除了未来的可能威胁。

叙利亚战场的反对派确实拥有自己制造一些武器的能力,但是他们仍然是难以通过自产的方式研发火箭筒和反坦克导弹的,这些武器的来源是谁呢?答案非常明显,正是西方国家。在这次发现的武器库中,不仅包括反坦克武器,也包括美国和法国生产的迫击炮弹,要知道美国法国正式现今西方国家重大叙利亚的唯二国家,除了美军外,法国也在叙利亚地区驻扎一定数量的军队。他们的武器出现在反对派武装的军火库中,足以证明是他们提供的这些装备。

在这一次发现的反坦克武器中陶式反坦克导弹,无疑是最为典型的代表,在过去反对派中就出现所谓的反坦克英雄,使用陶式反坦克导弹击毁多辆政府军主战坦克。而这种导弹正是美国军工出口的经典产品,在过去的几十年大量销往国外。出现在叙利亚,很明显正是美军为了削弱俄罗斯叙利亚一方的战力,才交给反对派武装使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叙利亚政府军坦克部队损耗非常严重,以至于俄罗斯都不得不从自己的现已装备中抽调t90s坦克支援阿萨德。但是由于俄罗斯和叙利亚的财政状况都不乐观,因此战场上的坦克仍然是他们极为宝贵的作战资源。西方给反对派武装输送反坦克武器的目的,恐怕正是摧毁这些俄叙联军宝贵的装备。俄罗斯人能够在这些武器装备交给死硬抵抗分子之前截获它们,绝对是一件幸运的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