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又对中国大放厥词,还打出台湾牌,释放错误信号!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的触角伸向了全世界,对各个地区的事务华盛顿都要横加干涉。为了给自己的军事霸权找一个正当的理由,美国往往事先制造紧张局势、激化各方矛盾,然后再堂而皇之地介入,攫取自己的利益。可以说只要被美国盯上的地方,一不小心就会陷入紧张甚至事冲突当中。为了维持美国在东亚的霸权存在,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又对中国大放厥词。1月18日参考消息网援引海外媒体报道,1月18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宣称,尽管中国军事技术进步,但美国海军不排除派遣一艘航空母舰驶经台湾海峡。

理查森的这番表态不同寻常,美军已经超过10年未派遣航母经过这片海域了,与之对应的是海峡两岸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和平发展成为两岸的主流民意。尽管此前的2018年,美国曾三次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但并没有派遣航母。显然携带舰载战斗机的航母不同于普通军舰,以其超强的打击能力,航母一直被美国视为战略威慑工具,如果美国的航母靠近某一个国家,就可以对其陆上重要目标造成严重的威胁。因此美国总统在遇到世界各地的棘手问题时,要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航母在哪里?航母可以说是美国军事霸权的最重要工具之一,也是白宫进行敲诈勒索的利器。

在目前形势下,由于台湾地区领导人不肯承认两岸稳定的基石“九二共识”,加之施政不利,导致岛内民怨沸腾,在“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大败。一条路走到黑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妄图通过制造紧张拉抬民意,为争取连任做最后的挣扎。台湾当局一方面强化台军战力,一方面不断地向美日示好,希望借助美国的力量来对抗中国大陆。如果美国派航母经过台湾海峡,正中了岛内政客的奸计,客观上会起到为岛内独派势力打气的作用,更助长了其嚣张气焰,无形中加剧了两岸的紧张局势。对此理查森还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着实让人感到气愤,他强调:美国不觉得派遣哪一类型的军舰到台湾海峡会受到限制,派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依旧是美国海军的选项。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理查森做这番表态之前,刚刚来中国访问过。13日至16日理查森来华期间会晤了中国军方高层,这是他任内第二次访华。在当时他还表示:与中国同行进行了“建设性和坦诚”的讨论。按说如果美国真想台海和平,就不应该在此时做这种无助于局势缓和的表态,这实际上是向台湾当局释放了错误的信号,鼓励了其继续违背台湾大多数人的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这种公然违背中美两国共识的举动,如果实行势必影响中美两国关系,更会破坏台海两岸的和平稳定。

其实美国打台湾牌一直就没有放松过,近期更是越来越露骨,连遮羞布都不要了。去年6月29日环球网报道,美国参议院以85票赞成、10票反对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在这项法案当中有一项“搭车条款”非常敏感,其中就涉及到台湾问题。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第1243条“参院意见”中列出了7点意见。其中第5点、第7点涉及到了台湾,第5点内容是“美国防部长应促进加强与台湾的安全交流,包括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年度汉光演习之类的军演;台湾也应该适当参加美国的军演,基于台湾旅行法促进美台高级国防官员及一般官员交流等。”第7点则宣称,作为“太平洋伙伴关系”任务的一部分,美国防部长应考虑支持派遣美军医疗船赴台。

可见美国利用台湾遏制中国大陆发展是蓄谋已久的策略。这次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再次对中国大放厥词,宣称派航母经过台海,再次暴露了美国不希望台海和平的险恶用心。如果台湾当局也误判形势,在祖国统一的路上越走越远,两岸人民绝不答应。最终岛内的极少数人势必沦为美国的遏制中国大陆的牺牲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