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成功!美中央司令部年终总结:2018年反伊斯兰国成绩斐然

2003年,美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干净利落的击败了当时的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结果不仅没有按照预期从伊拉克起获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陷入了游击战争的泥潭。从此伊拉克冒出了各式各样的极端组织,让驻伊拉克美军疲于应对,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也正是在这段时期成立并逐渐壮大起来,但实力在伊拉克诸多武装组织中并不突出。然而2014年该组织重组后,迅速发展壮大,成了美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心头之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组成了联合特遣部队发起“坚定决心行动(CJTF-OIR)”对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进行打击,日前,美中央司令部报告了2018年反伊斯兰国“坚定决心行动”的成果。

图1 “坚定决心行动”徽章

报告中称,2018年,参与“坚定决心行动”的国家从70个国家和4个伙伴组织发展到74个国家和5个伙伴组织,有效遏制了伊斯兰国的扩张,菲律宾、几内亚、肯尼亚、斐济等国先后加入这一行动。而在过去的4年中,夺回了伊斯兰国曾经宣称的10万平方公里所谓“领土”的99%,解放了曾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广大城市,并保持了占领区的稳定,仅在2018年,就击毙了数千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并摧毁了所有发现的媒体网站、指挥和控制中心、武器藏匿处和其他设施,沉重打击了伊斯兰国的实力,使400多万流离失所的难民可以安心返回原籍生活,可以说2018年“坚定决心行动”成绩斐然。

图2 美军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建造的拉卡钢桥

报告还列举了一些例子,2018年1月至3月期间,美军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起在拉卡省的Hawi al-Hawa村附近建造了一座钢桥,不仅为当地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救济工作提供了方便,也有利于驻防拉卡地区的部队能够迅速响应伊斯兰国武装的袭击。在2018年4月至6月期间,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新叙利亚军”在叙利亚阿尔坦夫附近55公里的非冲突区内摧毁了伊斯兰国武装价值140万美元的毒品。同时在叙利亚中幼发拉底河河谷地区击毙了包括伊斯兰国组织经济首脑阿布·哈塔卜·伊拉克在内的4名重要头目,总之,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报告显示,2018年对伊斯兰国的作战取得了显著战果。

图3 在摩苏尔战役期间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美军炮兵

而在2019年,美军中央司令部则强调继续加强对多达17万3千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并誓言将领导“坚定决心行动”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联想起之前美国政府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那么看来美国军方对这一决定采取的态度恐怕是——沉默。(利刃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