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特种兵的铁胆都是怎么练出来的?真枪实弹照着胯下就突突

虽然《冲出亚马逊》的剧情中设计不乏夸张演绎的桥段,但其对“猎人学校”的魔鬼操练方式的刻画还是颇为传神到位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远在委内瑞拉万里之外的伊拉克地区,也有这么一处特种兵培训基地,其教导手段之残酷、培训手法之野蛮、操练尺度之巨大,比起电影中的那些夸张情节来也是不遑多让。

从这段发布于较早前的视频中我们不难看出,培训场地的配套设施极其简陋,除了地上铺着的一层黄沙之外几乎一无所有。教官们的教具也是就地取材,就是一杆在中东地区随处可见的AKM突击步枪。而他们的操练方式更是简单粗暴到令常人难以理解,所有学员围成环形俯卧在沙地上不得动弹,教官端着步枪朝他们的身边随意开火。射击的目标、方位和时机完全随机,学员们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从枪膛里射出的7.62毫米步枪弹货真价又实。

因为射击主导权完全掌握在教官手上,所以他们在操练时总能想方设法的找到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射击角度,比如学员们的跨下。这招是为了教训那些在做俯卧撑时双腿夹不密实的愣头青学员而创造出来的,子弹在出膛之后会直接钻到沙地里头,所以只要教官手稳理论上就不会酿出大茬子来。不过当然了,胯下一股爆炸风的学员们免不了得遭罪,要是哪位腿一软在不该收紧双腿的时候收紧双腿,恐怕他就得就此挥别军旅生涯了。

这种看上去既野蛮又残酷的训练方式,是教官为锻炼学员们的心理素质而发明出来了。就其核心内容而言,与我们经常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的“特种兵匍匐过铁丝网,教官架着机枪在他们头顶上扫射”的桥段并无二致,但作业方式显然要粗暴得多。毕竟穿越火线的士兵头顶还隔着层铁丝网,真慌了心神想站起来也没那么容易。而这帮伊拉克学员和教官的AKM之间却是无遮也无拦的,唯一能够确保自己不受伤害的,恐怕也只有自己的忍耐力和教官的控制力了。

伊拉克特种兵

这种训练方式既不上科学更遑论安全,但在战乱不止的中东地区它未必就没有存在的合理之处。尽管占据着明显的装备优势,但伊拉克政府军早年在面对极端武装组织的攻势时几乎都是望风而逃,面对自杀式突击时尤其如此。这种情况后来之所以得到改善,很大程度上还得拜伊朗军官团的严格操练所赐。以现代医学标准来衡量曾经的狗皮膏药恐怕也测不出什么好结果来,但对于已经重病缠身的患者来说,能不能拔脓才是关键所在。要是冒着碎蛋的风险能够练出一颗铁胆来,这对伊拉克军队来说也算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