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以色列首都!叙利亚以牙还牙,在联合国公开撂狠话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经过近3个月的蛰伏后,以色列空军再次对叙利亚发起了频繁的空袭,严重影响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安全,同时干扰了叙政府的重建工作。面对以色列的“侵略”,叙利亚发出了有史以来最为强烈的警告,若联合国不予以制止,叙利亚将“以牙还牙”。

1月2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披露,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在安理会上警告,若联合国继续放任以色列空袭叙利亚,不采取任何措施予以制止,叙利亚将对以色列首都的特拉维夫机场进行攻击。贾法里的表态意味着,叙利亚对以色列的频繁空袭已经“忍无可忍”,联合国至今未采取任何措施制止这一“侵略”行为,若联大依然毫无作为,叙利亚就要“绝地反击”,也对以色列首都发起炮轰。

据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发布的消息,以色列空军于21日凌晨,从西部、南部以及西南部三个方向,向叙首都大马士革发起了空袭,造成叙政府军4人死亡,6人受伤。以色列此次空袭规模很大,单单叙防空部队拦截的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就超过了30多枚,未能成功摧毁的数量更是远远超过此数。而就在20日,以色列刚刚对叙利亚发起了一次空袭,当时以色列空军4架F-16战机从地中海方向突袭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摧毁了7枚导弹”。

以色列方面表示,以空军之所以长期空袭叙利亚,是为了“阻止伊朗在叙利亚长期扎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誓言,只要自己还主政以色列,这就是以色列的“基本国策”,绝对不会改变。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农也对媒体表示,即便美国要从叙利亚撤军,以色列也不会改变空袭叙利亚的计划,以色列对于伊朗武装长期在叙境内存在“深表担忧”。

目前,在叙利亚境内约有8万伊朗武装,这些武装包括伊朗精锐的圣城旅,也有亲伊朗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这些伊朗武装在叙利亚最为困难的时期,曾经帮助阿萨德政权稳定了局势。此外叙内战爆发以来,伊朗断断续续向叙利亚提供了数百亿美元的援助,虽然目前叙利亚局势逐渐好转,阿萨德政权也日益稳固,但过桥抽板,兔死狗烹的事情确实是做不出来,无法要求伊朗武装从叙境内撤军。在无可奈何之下,叙利亚只能要求联合国出面“主持公道”。

1月11日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叙利亚外交部次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大安理会主席,称以军的空袭行为是“奸诈的侵略”,要求联合国采取措施“阻止以色列”。叙利亚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每一次都如泥牛入海毫无音讯,对此叙利亚指控美国为以色列提供了“军事、政治、媒体掩护”。但23日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的表态却大为不同,指出了叙利亚可能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

这次叙利亚很可能是认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0日援引以军新闻部门的消息,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在戈兰高地拦截了一枚从叙利亚境内发射的导弹。而在去年8月份,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访问了叙利亚,表示伊朗愿意帮助叙利亚“重振军备”,进一步扩充“军事武器库”。目前伊朗武装在叙境内有大大小小各种兵工厂,可以生产各种火箭炮甚至导弹。

连巴勒斯坦武装和黎巴嫩真主党都能对以色列的本土造成威胁,经历了8年血战,久经考验的叙政府军自然不在话下。但凡有一枚导弹落在特拉维夫机场,就足以让以色列付出极高代价,但以色列却很难对叙利亚发起全面攻击,这会直接威胁到俄罗斯的利益。对于叙利亚来说,局势再坏也不过如此,反戈一击或许反而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