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尽!美国刚曝光一条重磅新闻,真要把伊拉克推下火坑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跟美国混”曾经被很多国家视为一种荣耀,因为能从中获得许多利益。可随着特朗普上台,许多“跟着美国混”的国家不仅得到的利益越来越少,还很容易被“坑”。最近,美国就干出件“坑盟友”的事情。现如今,国际社会对战场上使用生化武器特别敏感,可就在这“节骨眼”上,美国突然曝出,在“伊斯兰国”的生化武器秘密研发基地抓获一名前伊拉克政府科学家,这迅速把伊拉克推到风口浪尖上。

1月23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在战场上获得优势,“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很早就秘密组建生化武器“研发基地”。然而,由于“伊斯兰国”自身技术力量薄弱,无法进行这种研究,所以他们就大力收拢前伊拉克政府科学家。《华盛顿邮报》表示,其已经获得独家消息,“伊斯兰国”所谓“秘密基地”的总负责人就是一名前伊拉克生化科学家,而且他本人(已被捕)也对此供认不讳。

据报道,这名伊拉克科学家叫苏莱曼·阿法里,在加入“伊斯兰国”生化武器研发工作前在伊拉克摩苏尔省工业和矿业部工作。“伊斯兰国”占领摩苏尔后,迅速向他许以高薪,要求他参加相关生化武器研发计划。在高薪诱惑下,阿法里很快把良知抛于脑后,“毅然”加入“伊斯兰国”生化武器研发。同时,他还利用自身的社会资源为“伊斯兰国”收拢来一大批前伊拉克政府科学家并利用他们组成一个研发团队,专门研制芥子毒气。阿法里被捕后很快供认自己的罪行,还透露出“伊斯兰国”已经把秘密实验室转移的消息,而他所收拢的那批前伊拉克政府科学家依然是研发团队的主力。

这次美国突然透露出该消息可以说把伊拉克政府“推入火坑”,因为自“伊斯兰国”肆虐以来,国际社会就一直对生化武器非常敏感。虽然并不是伊拉克政府直接支持“伊斯兰国”进行生化武器研究,但是“伊斯兰国”生化武器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皆来自伊拉克政府,这等于间接告诉国际社会伊拉克的生化工业管理非常混乱,相关的科研人员很容易被策反,应被视为高级机密的各种科研信息也很容易泄露。此信息一出,国际社会如何看待伊拉克可想而知。

美国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如此“坑”盟友,一方面是想“敲打”一下伊拉克。近几年伊拉克越来越“不听话”,不仅国内政治上不断排挤“亲美势力”,想很多办法拉开和美国距离,还在外交上向俄罗斯靠拢。伊拉克在反极端组织战争期间和俄罗斯建立起非常高端的情报共享系统,而且利用多种渠道引入俄罗斯武器装备并尝试让俄罗斯军事人员来训练部分伊拉克士兵。此外,伊拉克和伊朗的关系也非常密切,伊拉克新政府上台后,两国政治互动日趋频繁。这显然不是美国所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利用生化武器生产事件把伊拉克推入舆论漩涡不失为极好的“敲打”。

另一方面,美国也借此转移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战场上生化武器问题的关注。此前,美国在毫无证据情况下以“使用生化武器”为借口多次“报复”叙政府军。可随着战争推进,叙政府军在新收复的领土上多次发现美国及其盟友支持“伊斯兰国”武装研发生化武器的证据并公之于众,国际社会对此非常重视且不断有国际组织尝试进行调查。如果任由各种国际组织介入调查,很容易产生不利于美国结果,所以找好“挡箭牌”可以有效转移国际视线。

伊拉克此番被坑再一次证明,在美国眼中根本没有所谓“盟友”,只要符合美国利益,谁都可以被牺牲。自萨达姆政府被推翻后,伊拉克一直以美国盟友身份出现,如今却被这样“无情抛弃”,其必然给中东很多国家和组织“提个醒”——跟着美国混没关系,但要有随时被抛弃的觉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