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没料到的事,中东两石油国家抱起团来,西方一片无奈!

2003年美国纠集英国绕过联合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军事打击,美英两国以萨达姆匿藏化学武器为由向其发动伊拉克战争,随后伊拉克百万大军在美军现代化武器攻击下短短一个月时间完全溃败,最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虽然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但是受益不仅有美国,同时中东伊朗也迎来重大利益。因为美国推翻了伊拉克逊尼派政权,伊拉克什叶派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他们极力向什叶派为主导伊朗靠近,一时间伊朗开始扶持和培养伊拉克。

近年来,伊朗不仅帮助伊拉克重建家园,还帮助其增强国防力量来打击恐怖主义。这样一来伊朗几十年想实现的什叶派之弧愿望一下子就被打通了,伊拉克和伊朗走向合作道路。据俄卫星通讯社2018年11月17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与伊拉克总统萨利赫达成共识,双方明确表示要打造自由贸易区。鲁哈尼高兴的称道,未来经过两国努力把当前的120亿美元贸易额提高到200亿美元,并且未来共同开发石油。

自从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伊两国关系进入冰点,美国多艘航母扎堆波斯湾更是让局势紧张起来,伊朗还下令封锁西方的生命运输线--霍尔木兹海峡。并且伊朗强势出击发射大量火箭弹对付美国中东盟友以色列,同时向胡塞武装提供大量武器装备吊打沙特,一时间波斯湾充斥着硝烟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