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威胁下德国重新转向波罗的海

冷战结束多年后,德国人重返波罗的海,据美国防务新闻1月23日报道,1月23日,德国海军为新成立的波罗的海多国海军司令部举行揭幕仪式。

这意味着德国人重新开始考虑与俄罗斯人在波罗的海地区进行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德国海军参谋长安德烈亚斯·克劳斯上将在德国东北部城市罗斯托克设立了德国海事部队参谋部,波罗的海的总部目前也正在罗斯托克进行修建。

在这个服务北约联合指挥部的多国司令部中,德国军官将组成一个小型规划小组,该小组将在2025年左右全面投入使用后,为北约军事指挥提供服务。小组由一名海军船长领导,

在冷战期间,德国海军将波罗的海西部视为对抗华沙阵营海军的一道屏障,华约在冷战时期,一直计划突入北海,以攻击来自美国的补给线。

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后,俄罗斯与北约关系转冷,德国人开始考虑波罗的海的战略地位问题。

虽然成立波罗的海司令部在很大程度上仅具有象征意义,但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德国海事局(German sea service)的一次大转变。在苏联解体后,德国海事局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如对抗海盗等低烈度对抗。

虽然目前这个司令部仍然具有象征意义,但是德国海军已经准备多订购一些护卫舰来应对波罗的海的传统海战。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