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狠招撕破全球战略平衡!历史寓言或将重现

特朗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种困境是美国内部矛盾激化且难以调和的结果,也是世界大势滚滚向前的必然。美国是黑帮的典型,也是恶霸的典型,其总是想靠掠夺世界获得发展。美国不想自己干活,总是想通过金融霸权,开动印钞机就能掠夺他国的财富。美国享受着全世界的廉价资源,轻松的把他国培养的精英人才拿到美国,为美国服务。但正是美国黑帮的存在,让世界失去了正常的秩序,让世界失去了正义和公平,所以美国也是悖逆世界大趋势的,也是必然倒塌的。

特朗普不愿意接受美国霸权丧失的事实,喊出了让美国再度伟大的口号,可是其所有的疯狂招数都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朗普又开始追逐绝对的霸权,开始谋求一家独大,特别是军事上的独大。于是特朗普开始出狠招打破全球战略平衡了。俄罗斯卫星网评论指出,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评估》出炉,将首次打破世界固有核平衡格局,美国谋求一家独大的野心全面暴露。普京公开警告,美国这样做将会给世界带来灾难。但是特朗普还是按照这个计划开始做了。

1835年,法国历史学家托克维尔寓言,自《威斯特伐利亚和约》大致圈定了古老欧洲国家界限的那一刻起,他们的(本土)扩张,便已经丧失了本来的意义,(殖民地)新增土地虽然能够带来财富,但是飞悬海外的领地,最终不过是为两个新兴大国所精心准备的财富。结果托克维尔寓言成真,领地自东向西不断膨胀的美国和领地自西向东不断拓展的沙俄,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欧洲因为战争彻底衰落,美国和前苏联这两个新兴大国成为了当时世界的主宰。这样两个体量庞大扩张迅速的国家,在当年位居“世界中心”的西欧国家眼中,却并不见得有多么的引人注目。

如今美国开始衰落,美国的霸权必然终结,虽然美国还拥有很多优势,托克维尔寓言或将惊人重现,第三股力量正在滚滚而来,东方的新兴力量势不可挡。正如苏联与美国的崛起之路的截然不同一般,两者虽然同时具有诸如“山巅之城”抑或是“第三罗马”这样主导与征服的思想认知,所以他们的霸主地位都不可能长久,倒下只是时间问题。放眼世界无论是欧洲还是印度,其“救世情怀”的最终实现,近半个世纪内都是难以实现的,只有东方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