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叙遭受袭击 4名士兵当场身亡 美国副总统:“IS被击溃

1月16日,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经过美军巡逻队时引爆了炸弹,4名美军当场死亡。

关于爆炸事发地点众说纷纭,有目击者声称,爆炸事件发生在菜市场附近,但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爆炸明明是在曼比季市中心的一家餐馆内发生的。

问题是,谁干的?被列国打得满地爪牙的IS宣布:这事,是我干的。

去年12月,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IS闹这么一出,显然是在向美国示威。

数小时后,美国表态了,副总统彭斯却向各驻外使节表示,IS早已被击溃了。并且强烈谴责IS乘人之危。

击溃不代表彻底消灭。近年来,IS在中东被国际社会联合打击下,IS遭到连番重创,几十名恐怖头目被击毙,大量地盘丧失,被迫向南亚、中亚、东南亚、非洲和美欧等国家和地区渗透,企图在北非、西非、萨赫勒地区开辟第二根据地,在南亚、东南亚甚至是欧美地区构建跨国恐怖网络。既然得不到欧亚大陆的心脏地区,只能退而求其次,化整为零,把眼光瞄准到亚洲。

所以,IS的目标,就是打算在印度、孟加拉国等南亚地区扩大势力范围,企图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控制的地区相连,重建一个伊斯兰国家。

这一切,将加重美国在阿富汗战场上的负担。

要说明的是,恐怖组织在各国眼里只是一个工具,美国对极端组织采取两面性政策,既打击又利用,再也不是911之后那个对恐怖组织呲牙咧嘴的美国了,俄罗斯借军事打击恐怖主义转移国际视线,欧洲则担心中东乱局引火烧身,尤其是难民问题可能使恐怖分子渗透到欧洲。

恐袭不能成为美国继续驻军的理由,彭斯硬说IS被击溃,只是要美国尽快从叙利亚撤军罢了。(孙茂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