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艇接连进入黑海,俄巡逻艇尾随,发现动机不纯

文/西西

新年之初美国就派军舰进入黑海,那是一艘美国海军大型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起初停留在罗马尼亚的一个港口。美军向外声称,为维护黑海区域稳定,加强与盟友军事合作。因此在随后的时间里,美国海军和罗马尼亚海军在黑海军行了军演。不过这在外界看来,美国是在向俄罗斯示威,同时也是在支持乌克兰,让后者感觉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在对抗俄罗斯方面更加气焰嚣张。近日,有媒体称又有一艘美国军舰进入了黑海。

1月20日,据环球军事网报道,美国海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19日进入黑海,俄罗斯方面表示,已派巡逻艇对该驱逐舰进行"监视",并将密切关注美国军舰的行动。美国军舰唐纳德·库克号是一艘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装备的一艘配备了"宙斯盾"导弹作战系统和相控阵雷达的驱逐舰,主要作用是协同航母战斗群作战,对航母实施空中防控,同时也是对陆地实施导弹攻击。从舰艇功能来看,和上一艘进入黑海的美国登陆舰形成了互补。

同样,此次美国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进入黑海,美国方面对外界声称,也是为维护黑海区域稳定。不过在外界看来,美军军舰进出黑海除了帮助乌克兰对俄罗斯形成军事威胁之外,还可能有其他原因。

美国在海外实行军事行动的时候,有一个惯例,那就是美国在实施海外行动的时候自己亲自上阵,通常会拉拢一些美国的铁粉跟随,比如像英法等国。而在黑海局势中,美国同样不缺粉丝。在黑海周边有美国众多北约盟友国家,向土耳其、罗马尼亚等。而美国率先将美国军舰派进黑海,同样是做给其他北约成员过来看的,想让其他北约成员国在乌克兰问题上都有所响应。以开展地区维稳行动为名,加强与各个盟友之间的军事合作,也是在为对抗俄罗斯积蓄力量。

另外,美国派遣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进入黑海,与之前的大型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虽然在武装力量上形成了互补。但是美军忽略了一个很重要问题。两艘同时进驻黑海,在吨位和时间上很有可能违反了黑海公约,势必会受到外界的谴责。而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美国军舰在黑海的"例行"部署完全符合国际法。在过去的2018年,美国最计才六次派军舰进入黑海,而刚进入2019年,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第二次向黑海派驻舰艇。由此看来,美国很有可能是想用实际行动挣脱黑海公约的束缚,让自己的舰队常驻黑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