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能打穿坦克?俄版狙击枪,100米穿透德军22毫米装甲

反坦克狙击枪是二战初期最常见的坦克杀手之一。和许多武器一样,它出现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当时,为了打破战壕战僵,许多国家开始使用坦克。而早期坦克的装甲较薄,而且盟军几乎垄断了坦克,逼着喜欢玩黑科技的德国人发明了反坦克狙击枪。

这种枪,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大型步枪”,其弹药筒强大,子弹厉害。第一支反坦克狙击枪是1918年德国的T-Gewehr枪,它能在100米处穿透22毫米的装甲。当时唯一可以和这款枪比肩的武器是美国M250口径机枪,这是一种用来反坦克和防空的双性能武器。

到了20世纪30年代后期,坦克装甲厚度增加,反坦克狙击枪没法穿透。但这种反坦克狙击枪用来打人很厉害,俄国人很喜欢。

俄国革命后,1936年,苏联红军继续在用反坦克狙击枪,并尝试进行改良设计。经过2年时间,设计团队研制了一种带钢芯的14.5毫米弹药筒,能在500米外的30度斜坡上,穿透20毫米装甲。红军采用了钨芯弹丸,进一步增加穿透力。但这种改良型号还是存在一定的缺陷,苏军反坦克狙击枪项目被搁置。

1941年6月22日,德军入侵苏联,红军又开始紧急研制反坦克武器,其中包括几种改良版的反坦克狙击枪。这些新武器于1941年11月底在一个小镇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这种反坦克狙击枪对坦克能够造成威胁,特别是对小型坦克而言很管用。为了增强对大中型坦克的杀伤力,苏军继续改装设计,终于研制出一种配有装载机的重型反坦克狙击枪,还顺便解决了冬季寒冷条件下射击的技术难题,苏军对这种3.0版的的反坦克狙击枪充满信心。

在后来的战争中,这款反坦克狙击枪果然没让他们失望。当德国装甲部队接苏军阵地,正在搜寻攻击目标时,隐藏在四周的苏军用反坦克狙击枪进行突袭,德军坦克方阵一片混乱,迅速将6辆坦克中的4辆摧毁,打退了另2辆坦克。德军这才发现,苏军手中这种枪可不是闹着玩的。

随着战争的推进,苏联和德国俄罗斯人和德国人开始了坦克和反坦克的竞赛,双方都在制造更强、更厚实的坦克,更锋利、更精确的反坦克武器。在竞争中,反坦克狙击枪又一次过时,火箭筒、反坦克炮登上战争舞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