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日落夕山,却总不服老:要了20亿美金,要建5万“特遣部队

目前有种评论,说英军正在“重启欧洲的新冷战”。2018年12月,他们举行了以“机动化、现代化、改革型国防”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进一步增加预算,称“国际局势维持近30年稳定后,世界将重新进入对抗时期”。

英国国防部称,为了遏制和击败潜在敌人,他们计划部署一支以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舰上将搭载最新型F-35战斗机,另外配3个旅组成的陆战师、1支空军编队、一个特种部队,共计5万人组成“特遣部队”。同时,英军还“必须始终在海上有一艘装有核弹头的潜艇进行战略威慑”。

苏联解体以来,英国定期削减军费,英国军队的规模也缩减了约一半左右。但近些年来,英军一直努力维持“特遣部队”和海上威慑力量。从2010年开始,新一轮的军费削减逼迫英军减了2艘航母、2艘两栖战舰、4艘护卫舰和所有鹞式喷气机和海上巡逻机。有支陆战旅和超过三分之一的陆战坦克和炮兵退役,穿军装的人一下减了3万人。

按照计划,英国这样的削减会持续到2027年,以此减轻英国脱欧后造成巨大损失的压力。但英军认为,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陆战旅和两栖战舰这两支重要的陆海作战力量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在他们的努力下,英军军费保持了550亿美元左右。2018和2019年,另外会拨20亿美元给他们,让他们在预算之外能雇19.6万技术保障人员和文职人员等。

这笔额外的20亿美元,本来是用来研造4艘无畏级核潜艇的储备基金,这笔钱总共有130亿美元。英国海军目前正在研发这种新潜艇,其总成本约在390亿美元左右,这几乎占了英军一年开支的绝大部分。

英国当局开始意识到消减军费对军力的负面影响。他们计划建造和维持一个包括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6艘26型驱逐舰、8艘26型护卫舰、5艘低配的31型护卫舰、7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24艘巡逻舰、12艘扫雷舰、5艘两栖攻击舰和9艘运输舰,总共搭载6个直升机中队和48架F-35隐形战斗机的庞大航母战斗群。

陆军方面,刚准备组建2个装甲旅、2个机械化旅、6个步兵旅、1个空降兵旅和15个直升机和无人机中队,每个中队会配备15架飞机。

空军方面,则至少有20架收割者无人机、7个中队(每队配备12架台风战斗机)和2个F-35中队、26架空中预警机、44架运输机和14空中加油机。

当然,这只是英军的构想,能否实现还要另说。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推进2019年的预算审查,他们反复说“世界并不太平”,目的无非是想请当局不要再消减经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