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失算,文再演坚决反对,要向美国讨说法!

众所周知,美军一直驻扎韩国,大约有近3万美国大兵驻守韩国各大美军基地,自从1991年美国和韩国达成军费用分摊协定后,韩国每年要向驻韩美军提供8.5亿美元军费。然而近年来韩国就驻韩美军经费分摊问题与美国闹的不可开交。

据了解,韩美两国在2018年12月进行一次关于驻韩美军分担军费进行谈判,然而总统特朗普为了美国的利益必须以“美国优先”原则,他不满韩国每年承担的8.5亿美元军费,竟然漫天要价让其增加军费支出达到12.4亿美元。

据韩国《东亚时报》网站1月21日消息,在首尔市举行大规模反美集会,有人高呼将驻韩美军阻碍了韩国统一。无独有偶,2018年11月3日,在韩国首都汉城,大批民众在美国大使馆前举行示威,反对美国对韩不公平政策,并要求驻韩美军撤出韩国,聚集美国大使馆前的游行示威民众公然撕毁美国国旗。

其实在近几年韩美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美国的单边主义让文在寅很不是滋味,同时文在寅极力要求美国归还韩国战时指挥权,韩国作为一个主权完整的国家,为什么作战指挥权一直在美国手里面呢?其实在朴槿惠执政时期美韩也多次商讨作战指挥权问题,然而朴槿惠政府觉得只有美军才能保护好韩国,所以一直将移交时间一拖再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