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曝光充气坦克 称一颗气球换一枚导弹超划算

台湾“中科院”近日展示了一款用于伪装充气坦克,台媒对这款装备的出现进行了一番“吹捧式”的报道,称这款充气坦克不仅难分真假、可以轻易躲过卫星侦察,还能害敌人轰到假目标,拿“一颗气球”换一枚导弹,是“超级划算”的武器装备。其实这种充气式装备的伪装手段早已过时,而且台湾展示的这款充气坦克在技术应用上也是相当简陋。

充气式伪装目标是早在二战中就已经投入大规模应用的伪装技术,虽然时至今日仍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在用,但面对新型侦查手段和反装甲打击手段的不断进步,光凭一套充气设备进行伪装的手段已经过时。而且就算是充气伪装设备,也不仅仅是“做得像”这么简单。

台湾展出的这款充气坦克是仿照M60A3坦克制作而成,在外形上的逼真程度确实一般,而且很明显也没有放置红外发生器、雷达信号角反射器等反侦察设备。在面对红外侦察或是雷达探测的时候,这种充气坦克很容易就被识别出是假目标,基本起不到欺骗对手的作用。

该充气坦克充其量只是模仿了原坦克的外形和尺寸,充其量只是个“充气玩具”,在现代化条件下的战场环境,基本没什么用。

台湾曝光充气坦克 称一颗气球换一枚导弹超划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