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乌边界部队刚收一批T72B3就漏了?一举一动都被西方盯住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随着两国在刻赤海峡的冲突,骤然紧张升级。事后双方分别都向边界地区增派部队。并且近日西方媒体也特别关注俄军在俄乌边界的军事动向。据12月12日防务博客的消息,2018年下半年,在布良斯克地区驻扎的俄罗斯西部坦克编队的机步旅又收到了另一批升级后的T-72B3主战坦克(MBT)。

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报告也在12月12日提到,另一批升级后的T-72B3主战坦克已经运到位于布良斯克地区的西部的军火库中。该地区就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界附近。

消息称,在当地俄军接收最新技术并对这些改进型坦克进行控制测试后,将有20多辆T-72B3型驻扎在边境地区,以提升该地区部队的战斗力。

T-72B3主战坦克是在T-73B的基础上进行现代化升级后的延寿型号,T-72系列坦克是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苏联生产的主要的第二代主战坦克,则于其价格比T-80系列坦克低,因此很快成为前苏联军队的制式坦克。

在侧裙板上加装新型装甲模块的T-73B2主战坦克

经过翻新和升级的T-72B3配备了功率更大的1130马力发动机,车内的无线电车内灭火、防爆系统都得到升级。其炮塔上新增加一具PNM Sosna-U全景多光谱传感器以改进火控能力,使用一门2A46M-5型125毫米滑膛炮,可发射新型的Svinets-1(贫铀穿甲弹)和Svinets-2(钨合金穿甲弹)弹药。

此外,T-72B3坦克还接收了新型瞄准数字显示系统以及电视后视摄像头,为车组人员带来了全新的环视视角。根据计划,俄罗斯陆军大约会将1000辆左右的老旧T-72B型坦克升级为T-72B3标准。

实际上更先进的T-72B3M型主战坦克也已经面世,并已经参加了年度的坦克两项大赛。这是一款T-72B3的改进型号,其炮塔观瞄设备升级为T-90MS与T-90M坦克配备的PK PAN型系统,动力系统则还是1130匹马力的V-92S2F柴油发动机,新型Relikt爆炸反应装甲与Rectus被动式反应夹层装甲的应用让其防护能力得到更大提升,还采用新型的Р-168-25У-2通讯系统,车内仪表也升级为大屏幕显示器。截至2017年11月俄罗斯陆军已经至少装备154辆T-72B3M型主战坦克。

虽然俄军已经研发出更先进的T-14型主战坦克,但是由于采购成本高昂。俄军不得不做出取舍,在下了100辆订单之后就将资金用在翻修数量庞大的老旧库存坦克上。其中改进一辆T-72B3的价格只有采购一辆T-14坦克的三分之一甚至都不到。另外,除了T-72坦克,还有大量的库存T-80和后期发展的T-90坦克也在升级中。俄军认为现有的升级型主战坦克完合可以应对现有的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