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窝里斗加剧:意大利高官炮轰马克龙,意法关系降至冰点

作者:上尉观察

据环球时报1月24日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23日通过社交媒体号召法国人民,在今年的欧洲议会选举上不要投票给马克龙,并且评价马克龙是“非常差劲的总统”,“法国人民应该尽快摆脱他”。萨尔维尼如此赤裸裸的评价,让小马如何在国内立足。

萨尔维尼这一言论犹如火上浇油。就在几天之前,意大利另外一副总理迪马约发表的“法国殖民”言论已经引起了两国的外交风波。本来两国在外交层面吵得就不可开交了,现在萨尔维尼又来补了这么一刀,两国关系肯定会更差。

意大利连续两个副总理一前一后,对马克龙进行“炮轰”,着实给法国舆论带来很大震动,给法国总统马克龙本人也带来不少麻烦。黄背心运动暂时告一段落,国内情况还不是很稳定,现在邻国政府高官如此“炮轰”,这让马克龙很难堪。意大利总理孔蒂为了平息法国舆论的愤慨,不得不出面表示“法国和意大利两国的关系很坚固”。法国外交部也站出来表示称,不会陷入和意大利的“愚蠢争斗”中。

事实上,迪马约和萨尔维尼这两个副总理已经不是第一次对法国马克龙政府指手画脚了。据法媒报道,他们经常对马克龙政府进行各种批评。为什么迪马约和萨尔维尼要处处针对马克龙呢?从之前迪马约的言论可以看出,其认为法国的“殖民政策”是让非洲十几个国家难民离开非洲进入欧洲大陆的主要原因。而由于意大利比法国更接近非洲大陆一些,因此这些移民都涌入到了意大利,这才让意大利政府非常不满。

但马克龙政府并不认为是法国让非洲难民离开非洲进入欧洲的,于是迪马约和萨尔维尼就一直对马克龙进行着各种“讨伐”。甚至在法国爆发黄背心运动的时候,迪马约和萨尔维尼两人还表示“支持和理解”,并且喊话马克龙应该“早点下台”。这些做法无疑是在将法国和意大利的关系拖入低谷,直到最近直接对马克龙进行“炮轰”,这让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另外一件可能加剧双方冲突的事情,就是关于遣返上世纪逃到法国的十几名意大利恐怖分子。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明确表示不会遣返这些人,但这件事到希拉克的时候已经有所松动了。萨尔维尼此前表示,将会与马克龙就此事进行探讨。经过这么一闹腾,估计意大利想要回那十几名恐怖分子更加艰难了。

法国和意大利都是欧盟的主要国家,而现在两家展开互相攻击,难免会让美国等国家看笑话。如果欧盟自己内部都不能够做到统一的话,那怎么可能团结起来摆脱美国的控制呢?所以对于欧盟国家来说,保持良好的关系很重要,窝里斗这种做法不可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