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小型化“锆石”即将服役 可改变俄军作战理论

塔斯社报道称,俄军消息源透露,俄军已经确定了一种新型反舰导弹的性能要求,这种导弹将是“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缩小型。该型导弹的助推器和弹体尺寸要求比将装备在巡洋舰上的“锆石”导弹小一些,不过战斗部重量将会减少,并减少燃料,射程预计也会降低一些。

这种小型化的“锆石”导弹适装性将比此前只能装备在大型舰艇上的原版更好,它将可供小型导弹舰使用,如21631型“暴徒”级,或22800型上。

俄军消息源称,这种小型化“锆石”将可以改变俄军的作战理论,让俄军更具毁伤敌方大型舰艇的能力。

据称,“锆石”导弹射程可达300-500公里,飞行速度5-10马赫,俄军称现代舰载防空系统只能对付飞行速度2.5马赫的目标,因此这样的导弹将具备极强的突防能力。

俄罗斯军事专家、MilitaryRussia军事网站编辑德米特里·科尔涅夫称,"锆石"适合从现有的发射装置中发射,而小型导弹舰和潜艇最好使用小导弹。

"轻量型的导弹发动机相同,但会用更小的弹头、燃油舱和其他结构性元件",他说:"有很大可能导弹的起动加速器也将被修改,‘锆石'的起动加速器将非常强大。"新的加速器应能将减少搭载"锆石"导弹的舰船(比如小型导弹舰)的发射载荷。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