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锯岭主角拒绝拿枪杀人很奇怪?这个美国军医拿枪杀日军却被批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

凯风

,无授权禁转

优秀的美国战争大片往往都也是“主旋律”电影,每一部都会兜售一种美国式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不过,看多了就会发觉,不少其实还是有很多为服务于说教而虚构矫情的情节。比如极力表现人道主义高于战争胜负主题思想的《钢锯岭》,就感动许多人。

其实真实历史真相并不是主人公需要有多么高大上的仁爱境界,他只需严格遵守西方国家对于军队医护人员的规定就行了。

也就是说,主人公道斯如果真的拿起武器,击毙了法西斯士兵,那么他反而会受到指责,因为他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第35条规定的禁止军队医护人员参于战斗,尤其禁止杀人。

而历史上也的确有一个军医,由于大大违反了这条规定而长期遭受道义指责,直到他90多岁风烛残年之际,才得到美国总统为之平反、授勋。

这个军医名叫本杰明,战前原来是个牙医,美国参战后他也应征入伍,由于身体条件不好,不适合战斗部队,所以重新当了军医。

1945年本杰明参加了著名的塞班岛战役,熟悉太平洋战争的朋友都知道,塞班岛日军有多么疯狂,他们发动了一轮又一轮“万岁冲锋”。飞蛾扑火一样扑向美军枪口下!

以至于美军因为来不及更换弹药而被这些自杀之徒攻破阵脚,造成美军不少伤亡。

如此激烈残酷的战斗,逼迫美军几乎所有能拿起武器的人都必须参战,但医护人员还是不许参战。但是他们不得不把急救站设在阵地很近的地方,最近的不足50米。

日军一个冲锋就可能冲进战地医院,这样的不幸这样的事情的确发生了,混战中,日军又一次冲破美军防线,大批杀红眼的日军直接杀入战地医院,美国医护人员开始还以为日军能看到四处都是的“红十字”标志而停止攻击,可是他们哪里见过(听说过)这样疯狂的军队呢?残忍的日军直接开始用刺刀野蛮的杀戮医护人员,和病床担架上的伤员。

本杰明眼见这些都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狂魔,也就顾不上什么“公约”了,立刻抄起一挺机枪,朝眼前的群魔就是一阵狂扫,美国武器就是火力强大,连根本没有几天受训的医护兵都能以一敌百。

战斗中本杰明也不断的中弹!可他也杀红眼了,竟然毫不在意自己不断在中弹,端着机枪追着日军打,直到自己因伤重昏迷过去。

再醒来,自己已经接受完数次大手术,医生共从他身上清理了76处枪伤、刀伤!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一人竟然击毙了98名日军!本杰明简直是神鬼附体一般神勇!

如果是一名战士,本杰明绝对会立刻被当做大英雄上报,很快就会被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甚至可能立即回国接受总统接见。

可是本杰明是个医生,他如此辉煌战绩反倒成了“罪过”,受到国际国内医疗组织的批评。

美军也任何奖励都没有给他。媒体也接到指示不得报道他。

本杰明惊天动地的英勇事迹就这样被人遗忘,直到2002年美国总统小布什才把一份迟到的荣誉授予90多岁的耄耋老人手中。

参考文章:迟到的功勋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