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空军轰-6K等多型军机绕台飞行 是2019年以来首次

图为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的解放军轰-6K轰炸机照片。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月22日援引台当局消息称,1月22日下午,解放军空军多架运-8和苏-30在台湾附近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先经巴士海峡飞向西太平洋海域,随后循原航线返回。

台媒称,此次远海训练是解放军空军在2019年以来首次在台湾附近海域进行的飞行训练,距离上次绕台飞行仅一个月左右。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台“国防部“24日表示,解放军空警-500、轰-6等各型机多架,上午由中国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国防部”强调,中共军机活动全程,台军均依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确保“我国”空域与海疆安全,请“国人”安心。

据悉,2018年12月18日,解放军空军刚刚进行过大规模绕台飞行行动。当时,多架轰-6、运-8和苏-30战机飞经巴士海峡前出第一岛链。而在1月15日,1架疑似解放军运-8电子干扰机在台海中线上空巡航。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发布的消息称,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解放军战机已先后实施21次绕台飞行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