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9”战斗机器人将列装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4日电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天王星-9”战斗机器人将列装俄罗斯军队。

德米特里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目前已完成了首批产品的生产。”

“天王星-9”无人战车用于侦察、火力支援和敌方装甲车辆的破坏。这款重达12吨的无人战车配备了“突击”反坦克导弹、30毫米2A72机关炮和7.62毫米机枪的遥控炮塔。

“天王星9”无人战车在2017年被送到叙利亚战场进行实战测试,据称该车参加了多次的战斗行动,向恐怖分子发射了武器,并且验证了通过远在莫斯科的控制站对无人车进行控制的能力。

不过另据俄媒的报道,实际上“天王星9”在叙利亚的测试中也暴露了大量问题,主要是该车仍然依赖遥控实施作战,因此在战场复杂环境下遇到干扰经常失联,导致无人车失控停车,甚至曾经出现在距离控制站数百米距离上整整一个小时无法与无人车恢复信号连接的情况。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