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前线另类装备,罕见的M113 MATB架桥车仅制造30

1968年,美军第25步兵师在越南丛林搜剿游击队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小的麻烦。M113装甲车路边的暗沟,无法通行。这时,一辆M113架桥车赶来,在暗沟上架设了一座轻型剪刀桥,可以让后续车辆顺利跨越障碍。

可能大家很少听说过M113架桥车的存在,而它的照片也非常少见。

这种架桥车是根据美军在越战中的经验进行研发和制造的,总共只生产了约30辆,其中24辆都派到了越南前线。M113架桥车的正式编号为M113 MTAB。

越南地形复杂,加之植被茂密,美军机械化部队很容易遭遇无法克服的自然或人工障碍。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有架桥车随行。

而美军当时的架桥车都是在坦克底盘的基础上改装而成,与机械化步兵的M113装甲车差别巨大,如果装备会造成后勤上的困难和问题。

因此美军决定以M113装甲车为基础,研制架桥车也是在情理之中。

M113 MTAB所搭载的机械化桥为剪刀桥,与美军其它架桥车的样式相同,但是承载力明显要小。这是因为它是主要装备M113装甲车的机械化步兵部队的辅助车辆,另外也受到M113装甲车底盘承载力的限制。

这种轻型机械化桥只能通过M113装甲车吨位以下的车辆,而所有坦克或坦克底盘的改进型装甲车辆都无法通行。在实际应用中,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因为美军坦克部队都有自己的重型架桥车。

这24辆派往越南的M113 MATB根本无法满足前线的需要,于是有了这样建议的架桥车,虽然不正规,但也还管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