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辽宁舰结束改装 或参加海军节阅舰式

1月27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称,经过8个月的改装和维护,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于1月21日再度出海试航。新媒称,辽宁舰或将在今年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上领衔出场。

新媒援引军事专家分析称,这次辽宁舰改装的重点是升级电子设备和作战指挥管理系统。这几年,解放军加速电子设备更新换代,辽宁舰上的各种电子设备和指挥系统已经使用6年,很多需要升级改造。同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经过几次试航,一些更先进的设备得到验证,也通过这次改装换用到辽宁舰上。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辽宁舰”港内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2018年南海阅兵期间,辽宁舰同5艘052D型驱逐舰、2艘052C型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及1艘901型大型补给舰组成航母打击梯队,成为一大亮点。阅舰式结束后,辽宁舰还进行了海上舰载机起飞演练。

新媒称,辽宁舰这次维护包括清除船底附着物,对雷达、电子系统、武器系统等进行维护,并对发动机、飞行甲板、阻拦索和挡焰板等进行了整修。辽宁舰应该也换用了不少与首艘国产航母相同的设备,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维护成本,还降低了以后2艘航母进行联合作战时的协同难度。(编译/马骐騑)

资料图片:2018南海阅兵式期间,辽宁舰率领航母打击梯队亮相。(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首度同框!辽宁舰与国产航母同现大连

近日,前方军迷在大连首次拍到了中国海军辽宁舰与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同时停泊在大连船舶重工码头的照片。2艘中国航母首度同框,是值得纪念的历史性时刻。(感谢网友 DS北风 供图)

另一个角度拍摄的中国双航母同框照片。(感谢网友 DS北风 供图)

此前,中国首艘航母刚刚完成首次海试。从5月13日开始,多项设备得到了进一步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图为从滑跃甲板舰艏拍摄的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全景图。(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5月18日中午12时许,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任务,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图为海试期间,国产航母进行高速转向试验。(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与白天同一角度拍摄的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可见两条滑跃起飞线。(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中国海军辽宁舰参加南海阅兵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首次公众开放!辽宁舰编队抵达香港

图为香港军迷拍摄的中国海军辽宁舰。

图为正在驶入蒲台岛海域的中国海军辽宁舰,如同海上堡垒一般,颇有气势。

图为正在驶入蒲台岛海域的中国海军辽宁舰。

“烟台”号(054A型)导弹护卫舰率先现身赤柱对开海域。

“银川”号(052D型)导弹驱逐舰现身香港海域。

“济南”号(052C型)导弹驱逐舰现身香港海域。

【延伸阅读】辽宁舰新训练照:歼-15战机排满甲板

本图可见多架歼-15舰载机列阵辽宁舰飞行甲板,主翼处于折叠状态。(张凯摄影)

辽宁舰训练的精彩场景。张凯摄影

辽宁舰试射左舷近防导弹。张凯摄影

辽宁舰试射右舷近防导弹。张凯摄影

辽宁舰试射右舷1130近防炮。张凯摄影

辽宁舰试射1130近防炮特写。张凯摄影

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张凯摄影

舰员用摄像机拍摄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张凯摄影

歼-15进行着舰训练。张凯摄影

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张凯摄影

8架歼-15列阵辽宁舰飞行甲板。张凯摄影

歼-15尾钩挂住阻拦索瞬间。张凯摄影

歼-15机群飞行甲板剪影。张凯摄影

从滑跃甲板角度拍摄的歼-15机群。张凯摄影

歼-15双机编队飞越辽宁舰。张凯摄影

另一角度拍摄的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图。张凯摄影

歼-15舰载机与辽宁舰舰岛合影。张凯摄影

辽宁舰航行照。张凯摄影

歼-15列阵辽宁舰飞行甲板,其中几架还挂有空空导弹(训练弹)。张凯摄影

舰载直升机起飞训练。张凯摄影

舰载直升机甲板训练美图。张凯摄影

军械官为歼-15挂装空空导弹。张凯摄影

辽宁舰进行消防训练。张凯摄影

歼-15放下尾钩,准备着舰。张凯摄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