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航母突遭火箭弹袭击,不敢还手,咬碎牙往肚子里咽

文/欧洲海豹萌新

航母作为海上巨无霸,是任何一国海军都严密保护的对象,因此遭到近距离袭击这种事情,实在罕见。然而最近意大利的一艘航母就倒了大霉,他在港口内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然而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袭击航母的竟然是一艘友军的战舰!二战时候专门负责坑队友的意大利,如今也被猪队友给坑了,让人忍俊不禁。

环球网1月30日援引以色列《首要信源》日报网站的报道称,以色列一艘护卫舰在与意大利海军联合演习期间,在港口内误射多枚干扰火箭弹,击中了附近的意大利海军一艘航母,这件事让意大利人非常生气却又不能还手,只能咬碎牙往肚子里咽。

报道称,涉事的可能是一艘萨尔-5或萨尔-4轻型护卫舰,该舰在离港时突然打出了多枚被动式干扰火箭弹,击中了附近的意大利航母。尽管这种火箭弹没有什么硬杀伤力,但问题的严重性在于这种火箭弹通过大量释放微小铝箔金属丝来干扰敌方雷达。

一般情况下,这种干扰弹只适用于公海,在空旷水域使用。但是以色列战舰却是在港口内对着航母发射,这些铝箔金属丝很可能进入航母舰体内,对电子设备造成巨大的损害。

尽管意大利方面没有公布事故的损失程度,但外界估计,这艘航母就算进行彻底检查,也将会是一笔惊人的费用;因此以色列军舰的失误激怒了意大利人,原本计划的联合演习也随之中断。

不过这件事经过公关后也就这样过去了,双方很快达成和解,演习也照常进行,而公告则写道“未造成严重破坏、没有人员伤亡”。

但这种丢脸的事,实在有违以色列国防军的形象。事后经过彻查认定是一次人为操作失误,从舰长、到部分军官和实施发射操作的水兵,都负有责任。报道称,涉事的水兵已经受到审判并被监禁,舰长和一些军官也受到处分。

不过报道没有提及意大利航母的身份,目前意大利海军有两艘航母,加里波第号和加富尔号,均是排水量不足3万吨的小型航母;但也有报道认为,遭殃的可能是一艘圣乔治级两栖登陆舰,由于该舰也有平直甲板,因此经常被误认为是航母。

但不管是航母还是两栖登陆舰,意大利海军这次事故其实也证明了一件事,海上安全作业十分重要,幸亏这次以色列军舰发射的是干扰火箭弹,如果是反舰导弹或者舰炮触发了,那可是要酿成重大外交事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