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改口了!安倍称不排除移交后在千岛群岛设立美军基地

综合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国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在俄罗斯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部分岛屿后,如果美国要在岛上部署军事设施,必须获得日本政府的同意。之前安倍曾表示,美国不会在这些岛屿上部署军事基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共同社援引安倍晋三的话称,“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一部分,美国有权在日本部署自己的军事设施,但这些设施的部署位置必须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与此同时,安倍晋三并未回答有关以何种形式与俄罗斯方面讨论这件事情的问题,而是强调,对这件事情所发表的评论“将给谈判进程造成负面影响”。

俄罗斯方面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与日本讨论签署《和平条约》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日本的对美国的盟友义务。与此同时,日本媒体指出,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的过程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如果将南千岛群岛的一部分移交给日方,美国的军事基地不会部署在那里。

在去年11月14日于新加坡举行的会议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在1956年10月19日联合声明的基础上,加快俄日就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该联合声明结束了两国之间的战争状态,恢复了外交和领事关系。

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阿纳托利·扎伊采夫上将表示,如果俄罗斯和日本发生战争,美国的军事基地会立即部署到千岛群岛上。该专家称,日本没有放弃扩张主义的野心,并且“大日本扩大到乌拉尔的计划”也没有被取消。他将日本和俄罗斯在远东的人力物力进行了比较,得出的结论是,东京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他表示,在远东军事行动中,俄罗斯拥有25艘潜艇,10艘远洋战舰和32艘沿海战舰。相比之下,日本拥有66艘舰船,其中包括5艘可以搭载F-35B战斗机的直升机航母,18艘潜艇,有三分之一是新的。日本的武器库中还有5艘导弹艇,8艘登陆舰,25艘扫雷舰,5艘海上油轮,2艘指挥舰,2艘搜救船,1艘布雷舰,3艘大型登陆舰和2艘小型登陆艇,约180架飞机和140架直升机。

扎伊采夫指出,利用军事优势,日本可以对萨哈林岛和南千岛群岛进行突袭。与此同时,美国将采取中立立场,但会试图说服莫斯科不要使用核武器。不过,考虑到美国的利益,美国的军事基地在“第二天”将出现在千岛群岛上。(编辑:HHJ)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