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刚到阿拉斯加,美侦察机就现身俄边境,谁都不能吃亏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在2018年,美国和俄罗斯因为叙利亚问题积怨颇深,而美国的小弟——乌克兰因为顿涅茨克地区问题和俄罗斯之间爆发的直接矛盾,间接导致了美国等一票北约国家和俄罗斯的关系急转直下,甚至一度陷入危险之中。为了表示自己对乌克兰的“支持”,美国和一票北约国家三天两头派遣军机到俄罗斯附近“自由航行”,俄罗斯不得不频繁地出动战机来拦截这些不怀好意的客人。为了表示反击,俄罗斯也不得不派出自己的“杀手锏”到美国附近“秀肌肉”。就在当地时间1月26日,俄罗斯的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飞临阿拉斯加,把美国和加拿大给吓得不轻,美国甚至出动了两架F-22战斗机与加拿大空军配合,才将这些俄罗斯轰炸机赶了回去。当然,有去有来,俄罗斯都秀到自己家门口了,美国怎么可能不“回应”点什么呢?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8日报道,最近,俄罗斯边境上部署的对空监视雷达发现波罗的海上空的中立空域出现了一个“不明空中目标”,正逐渐接近俄罗斯边境空域。为了确保国家安全,驻该地区的一支俄军空天军防空部队紧急出动了1架苏-27战斗机机对该“不明空中目标”进行拦截。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及视频证实,这架苏-27战机在进行拦截驱离任务的过程中始终与“不明空中目标”保持在相对安全飞行距离上,并通过识别程序证实,该目标是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P-8A“波塞冬/海神”(P-8A Poseidon)反潜巡逻机。

在遭到俄军战机拦截后,美军军机旋即改变了航向,飞离了俄罗斯国境线。在完成拦截任务后,这架苏-27战机也安全地返回了机场。目前,考虑到部队部署的保密情况和国家安全的需要,俄罗斯国防部并未公布该事件发生的日期。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几天前的当地时间1月24日,一架隶属于瑞典皇家空军的“湾流”军用侦察机同样在波罗的海上空抵近俄罗斯边境,并遭到了俄罗斯空天军的苏-27战机拦截。结合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苏-27拦截P-8A反潜巡逻机的视频时间(1月28日)看来,这起拦截行动很可能发生在25日-27日之间。

考虑到俄罗斯在1月26日当天派遣了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前往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空域进行威慑巡航,美国随后派出P-8A反潜巡逻机到俄罗斯边境巡航以示不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是非常常见的反威慑手段。

当然,这也不是俄军战机首次在该空域拦截P-8A反潜巡逻机。早在2018年5月,俄罗斯就派出过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P-8A反潜巡逻机。当时,俄罗斯飞行员为了逼迫该机离开,一度驾驶苏-27战机飞到距离P-8A反潜巡逻机仅有6米的极近距离处,吓得美国飞行员赶紧驾机离开。事后,美军曾愤怒地公开指责俄军方此次拦截行动“安全,但太不专业了”。

目前,美国尚未就此次P-8A反潜巡逻机被拦截一事表态。不过考虑到这是今年首次美俄“空中交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美俄之间的“空中秀肌肉”行为还可能会变本加厉地增长,这也使得乌克兰问题的和平解决变得更加的困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