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打脸!ISIS袭击撤离叙利亚的美军 特朗普这几个任务还没完成

针对叙利亚,美国的军事力量现在是离而不撤,那是否有可能在某个时机回去呢?

美国问题专家刁大明认为,从现在看,美军撤离叙利亚并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就在1月16日、17日,在叙利亚发生了针对正在撤离美军的袭击。“伊斯兰国”(ISIS)在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对驻叙美军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两名士兵在内的四名美国人丧生、三名美军士兵受伤,成为自美军2015年进入叙利亚以来遭遇的最惨烈伤亡。就在袭击发生数小时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外交官集会上表示,ISIS“已经被打败”。这无疑是对白宫的一个重大的“打脸”。因为美国撤兵叙利亚的理由就是完成了对“ISIS”的打击任务,现在却又出现了袭击,这就意味着撤军本身应该说是动态的,回调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对于现在白宫来说,决策反复性是比较强的。

事实上,虽然特朗普说是完成了对“ISIS”的打击所以要撤军,其实他有几个任务没有完成,比如说对阿萨德政权的推翻基本上是不能实现的;对反对派所谓的扶持基本上也实现不了;对伊朗在叙利亚军事力量的对抗也实现不了。这三个目标都没有实现,这也使得进入一个“鸡肋”时间:尽管撤军了,但是撤军过程中出现了各方的变动。这个变动本身如果能够有效实现上述三个没完成目标的某一个,那么美国势必会回来。目前,伊拉克共有5200名美军士兵,主要协助伊拉克军队和安全部队打击恐怖分子,回来非常容易。所以,这个撤军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意味着从开始撤到撤到最后一步这个过程本身是军事存在的过程,而不是彻底消失的过程。

尽管彭斯称本届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是基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议题,“美国今后不再以牺牲美国民众利益为代价,去追求一些浮夸、不现实的理念”。但1月16日的袭击发生后,要求特朗普重新考虑是否要从叙利亚撤军的呼声又再度高涨。彭斯又补发声明称,他本人和特朗普均对曼比季袭击进行谴责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他称美国在撤军的同时,“绝不允许ISIS残余再次建立他们邪恶、凶残的国家”。这也就表明美国不会对叙利亚放手不管。

美国问题专家刁大明认为,现在看叙利亚确实是一个撬动中东地区的重要抓手,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就美国本身而言,在这个地区持续了7年的角力并没有实现终极目标,撤军并不意味着美国彻底放弃了在这个区域的所谓安全或者军事存在。(文/采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