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死对头掐了70年:一个打成地区霸主 一个几乎丧失国土

以色列作为中东的外来户,一直受到中东各个国家的排挤。因此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国以来几乎天天在打仗,而以色列更像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越打越强,领地越打越多。最倒霉的就是巴勒斯坦人了。当初为抵制以色列不同意建国,自己也没有建立国家,反而在70年与以色列的争斗中自己失去了更多的领地,如今是牙打掉了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咽,被以色列逼到长只有40来公里,宽只有10来公里的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近日,以色列空军轰炸了加沙地带的数个目标。据悉,以色列这次行动是对巴勒斯坦人的报复行为,因为在一日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边境地区制造骚乱,导致一名以色列军官受伤。作为回应,以色列的坦克炮击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武装分子哨所。而这次空袭加沙地带也是继坦克炮击之后的第二次袭击行动。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向来是你一拳我一脚的实施报复行动,而如今的巴勒斯坦人被逼到狭小的加沙地带,并且以色列还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生活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已经贫苦不堪,还要面对每天突如其来的炸弹袭击。加沙地带真可谓是人间地狱,人们憎恨以色列的残暴不堪也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处境遭遇。不过话又说回来,以色列在整个局势中占了很大的便宜,自己也越来越强,背后还有美国的支持,为什么不作出让步,仍然还要对加沙地带痛下杀手呢?

首先,从巴勒斯坦人方面分析,在加沙地带生活着超过200万的巴勒斯坦人,经过以色列多年来的一步步逼迫,他们非常憎恨以色列人。并且,虽然随着战争的进行,巴勒斯坦人的人口不断减少,但只要对国际社会表示不满,巴勒斯坦人一呼百应。又随着哈马斯进入加沙地带,让巴勒斯坦人更加有了对抗以色列的武装支持。而且因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全面封锁,导致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根本无法正常生活,没有安稳的日子他们更加愿意扛起枪对抗以色列。

其次,从以色列方面来说,以色列的犹太人本来居无定所,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奋斗终于有一块安身之处,当然不想别人来打扰。而盘踞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更是得到许多外部势力的支持,打着将以色列清除的口号一直不断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为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当然要对其痛下狠手,并且犹太人的忧患心理让他们更加对此绝不手软。因此,都站在各自的立场矛盾始终无法解决,而为人类的和平稳定还需联合国做出公平态度处理。(利刃/西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