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遭空袭后,一伙伴站出来撑腰,扬言导弹精准打击以色列

文/孤鹜

俗话说“党同伐异”,前几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多处目标,黎巴嫩真主党领袖为叙利亚的“兄弟们”放狠话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7日的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表示,如果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领土,真主党不排除发起反击行动的可能性。他指出:“由于以色列发起一系列侵略行动,我方有可能决定发起各种反击行动。这是因为最后一次发生的事情非常危险。”同时,真主党领袖提醒特拉维夫“不要低估抵抗运动成员和叙利亚的能力”,因为“我们有数量充足的精确导弹来打任何一场战争。我方只要认为有必要,能够对任何阵地发起攻击。”

以色列空军于1月20日从西方、西南方、南方对叙利亚领土实施了三轮空袭,造成叙利亚4名军人死亡,6人受伤。以色列空军战机定期空袭叙利亚境内的各种目标,并侵犯黎巴嫩领空。而就在叙利亚遭受空袭的当日,以色列就遭受了来自叙境内的反击。1月20日,以色列军新闻部门称,以军拦截了一枚导弹,该导弹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朝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区域发射。但以色列方面指出,“朝戈兰高地北部发射的导弹被‘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真主党部队自2012年以来应叙利亚政府的请求在叙利亚参与军事行动,以军的空袭除了是给叙利亚人一个下马威,还是为了清除情报中真主党部队的驻扎地与“训练营”。而近年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经常通过挖掘地道进入以色列境内,为遏制这一行动,新年伊始以军便开始执行寻找和摧毁那些用于向以色列境内投送破坏小组的地道的“北盾”行动。在巡逻时,以军发现了多条地道,以军将地道进行布雷处理。以军在发布的消息中说:“军方完全控制了这些地道,其对以色列已经不构成任何威胁”。

叙利亚的战事也已经快要结束,流亡在周边各国的难民们也开始重返家园。据俄罗斯在叙利亚设立的难民接收、分配和安置中心2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过去一昼夜内,近1300人从黎巴嫩和约旦重返叙利亚,其中208人经安置地直接返回家园。也希望叙利亚的人民能够早日追寻到自己的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