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警告以色列玩火,称将继伊朗后主导对以进攻

在美国国务卿迈克尔庞培暗示特拉维夫可能攻击伊拉克的反恐志愿者战士之后,伊拉克亲政府的人民动员单位,阿拉伯语称为Hashd al-Sha'abi的人民动员部队强硬地回击以色列,警告以军不要“玩火”。

伊人保部在叙利亚境内。

伊拉克人民保护部队的指挥官哈西德称,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入侵都是对伊拉克的蔑视,该部队准备对任何侵略事件作出强烈反应。他说以色列媒体通过发布关于该问题的虚假报道来测试伊军的反应,这些小把戏“瞒不过战无不胜的伊拉克军队”。他还警告说,黎巴嫩南部的数千枚导弹已经瞄准了以色列目标。

以色列陆军坦克集群。

伊拉克人民保护部队是一个官方军事组织,部分由伊拉克政府资助,因此“有权”保卫国家。该部起源并坐大于伊拉克与IS的战争中,在开战初期伊拉克政府军被打得节节败退,一溃千里,甚至将巴格达都暴露在了伊黎兵锋之下,对此伊官方被迫放开了民兵的管制,允许各路民间武装自行抗击IS,人保部队应运而生。

伊人保民兵的装甲车。

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巴格达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美国国务卿庞培已向伊拉克官员明确表示,华盛顿不会对以色列可能对伊拉克人民保护部队发动的打击作出反应。尽管伊拉克在推翻萨达姆战后已经成为了美国名义上的盟友,但是比起美国核心盟友以色列,伊拉克的重要性还是低了不少。

伊人保的装甲兵还拥有坦克。

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在与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 马赫迪的会晤中传达的消息令伊拉克深感不快,马赫迪对这一声明表示不满,并警告庞培以色列的此类行动将令中东局势动荡。

在去年6月,伊人保战士在叙利亚东部省份代尔祖尔的边境小镇al-Hari遭到以色列攻击,当时他们打着追捕恐怖分子的名义进入了叙利亚境内。

令美国郁闷的是,伊拉克外交部如今却和亲俄的叙利亚一样谴责空袭。以色列以在叙利亚打击伊朗军力为借口,多次拿阿拉伯国家在叙利亚的军队练手。

以色列方面认为,自家出手打击伊朗军队是因为后者提出的中二气息十足的“25年内灭掉以色列”的国策,而伊拉克自从逊尼派的萨达姆被打倒后日益倒向同属什叶阵营的伊朗,因此也需要时不时敲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